訪客人數:
※本網站自即日起(2008/02/17),停止會員線上新購點數服務,敬請會員諒解。※本網站為成年人命理網站,純粹反應命理公式翻譯,僅供參考。請勿因論命結果而爭執,應理智判斷。 設成首頁我的最愛
帳號
密碼(忘記密碼?)
快速搜尋
 
 
 
風水停看聽─我家交通真便捷 Part5!
 
fiogf49gjkf0d

才探訪了兩間餐館,已經讓王老先生有些意興闌珊,因為有些記憶中的店都已經年代久遠,害怕又發生「白跑一趟」的窘境,王老決定放寬心、愜意地過生活!

這天心血來潮…王老先生又帶著小孫女出遊、逛大街去了,赫然他發現了個有趣的現象,那就是:同一條路上的商店,竟有兩種不一樣的風情。

一邊生意熱絡非凡,人龍都在店裡繞了一圈又從門口排了出來;另一邊,雖然同樣也有客人,但感覺就是差很多,而且大部分的人明明經過了店門口,卻又刻意再繞出來路邊走。好奇的他,拉著孫女的小手決定一探究竟。

原來如此啊!王老先生就像發現新大陸般那樣興奮,因為他察覺到一個事實:生意好的店家門前,通行無阻;生意略差的店家,門口擺了不少東西。後來,他又轉念想到…莫非這又和風水有關嗎?

呵呵!其實還真的有關係呢!而且在這系列的Part 2就稍稍地透露了一些相關的概念哩!不過,關於此還有更明確的說法,其進一步的論述與您分享如下。

 

堪輿學說

還記得門前的那條「玉帶水」嗎?之前也曾經大概透露:門前的那條路也能帶來財富,不過有其先決條件喔!而這個條件一點也不複雜,且能呼應現代大部分行人的心情!

走在路上,假使碰到雜亂、堆滿物品的地方,不少人一定會下意識地繞路而行,而這種心理可不是現代人才有,其實古時候也一樣喔!不過,那時候的說法比較含蓄且沒有那麼直接,那…到底古人是怎麼形容「路霸」呢?

根據《續修四庫全書•子部•安居金鏡》記載:「東西有道在門前,莫把行人斷遮攔,宅內更有車馬過,子孫富貴的(ㄉㄧˊ)安然。」(如下圖所示)

  

上面的敘述,就是在闡明:假使一間房子的正前方有東西向的道路經過,也就象徵路過的人不少,不僅適合做店面,就算做為住家也能旺財喔!不過,必須盡可能保持這條路的通暢,才不會斷了別人欲走的路,也切斷了財富的通道。

倘若你家的門前就有一條東西向的道路,在此先恭喜你!因為這樣的格局正象徵財運不錯,然而是否適合做為店面,那可又參雜了其他的許多因素在其中,例如:先天命格合適做什麼生意、這間房子適合賣什麼,還有附近交通方便與否…等,不過,像這樣有道路打從門前經過的房子,就陽宅風水的形氣而言已經拿到不錯的分數囉!

當然,不少人仍會有疑問,為何同一條路上的同一個店面不同人經營或相鄰的店面,有的生意好、有的生意差?就是和個人命格差異以及室內格局好壞有關,至於其相關說法、理論,後續再提出與您分享,此次僅提出外在環境對房屋磁場的影響供您參考。

   

| 網站導覽 | 會員權益 | 聯絡我們 |
富廬命理蓬 版權所有 copy right 200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