訪客人數:
※本網站自即日起(2008/02/17),停止會員線上新購點數服務,敬請會員諒解。※本網站為成年人命理網站,純粹反應命理公式翻譯,僅供參考。請勿因論命結果而爭執,應理智判斷。 設成首頁我的最愛
帳號
密碼(忘記密碼?)
快速搜尋
 
 
 
風水停看聽──廚灶擺設重點•方向 19
 
fiogf49gjkf0d

 

幾天陽光普照的好天氣,讓王老先生有些心癢難耐…一直想要出外走走,不過,孩子們一直提醒他最近流行性感冒很嚴重,要他沒什麼重要的事情就別出去了,因此王老就乖乖地待在家裡吃著花生、配(看)著電視節目。

時間…咻…地很快就過去了,王老幾乎都快黏在沙發上,正想要起身的時候,咦…那部古裝劇居然開始演了,王老只好再黏回去,這次節目所介紹的重點聽起來似乎有兩個:灶不宜並排以及怎樣的灶容易有蟲蟲危機。(PS.上述內容純屬虛構,如有雷同純屬巧合。)

灶如果並排的話會造成怎樣的影響?又怎樣的灶容易有蟲蟲危機呢?其相關說法與您分享如下。

 

堪輿學說

到了吃飯的時間…那色香味俱全的佳餚是不是讓你更飢腸轆轆了呢?一家人歡天喜地的動著筷子,就在要開動的那一刻…此時電鈴如果響起,免不了總要盛情地款待人家一塊兒享用。不過,會不會每次要準備吃飯的時候都會有這樣的驚喜發生?那就必須要從“灶”來做判斷。

怎樣的灶…會讓吃飯的時候都有客人自動上門來呢?根據 清•魏青江《宅譜邇言》所述:「並排兩處灶,喫飯添人到。築灶近傳合香水,若雜壁土蟲累累。」(原文書影如下)

由文獻記載可以知道,如果想要在吃飯的時間有客人來訪,只要讓兩口灶並排就可以了,因為「並排兩處灶,喫飯添人到」…這樣並排的兩口灶,其實沒有什麼不良的影響,只是在吃飯的當時可能會有幾個“不速之客”突然來拜訪,然後就要多準備一個碗、一副筷子,偶然幾次,或許還能夠應付,不過如果天天都來,米桶容量不夠大的小康之家可能就會覺得傷腦筋了吧!這時候,只要把灶錯開或者只留下一個就好。但如果從另一個角度來思考:經營餐飲業的朋友,如果想要讓吃飯的時間一直有客人進來,那麼只要讓灶並排就好囉!

除了「喫飯添人到」的問題,如何讓灶不見蟲跡呢?似乎「雜壁土」是主要關鍵,也就是灶如果貼著牆壁就容易滋生壞蟲。此說法看來不是空穴來風,倘若我們觀察家裡的廚房,瓦斯爐如果貼著牆壁,通常這面牆都會泛著一層油光,久而久之,可能就會看見“小強”的蹤跡。有沒有預防的辦法?文獻是說「築灶近傳合香水」,不過這樣會讓室內變得潮濕,因此最快速又便捷的方法應該還是在每次煮好菜的時候,就立刻把牆壁上的油垢擦拭掉,那麼就能減少環境的髒亂,以及害蟲滋生的困擾喔!

以上,就是此次與您分享的陽宅風水觀,期盼藉由這博大精深的古今智慧能幫助您事事順心且居家和樂,當然,更重要的是要有樂觀的態度,才能讓人生充滿無限感動與奇蹟喔!

 

PS1. 上列說法乃引述古人所見,請以宏觀、開懷的角度閱讀,才能跳脫古人的窠臼並自創新局,且使這樣的智慧成為自己修身養性的最佳工具哦!

PS2. 富廬命理蓬目前的研究取向為「用168萬命盤數值綜合研究並且配合六壬金口,以命理公式統計分析五萬多命盤」,最後將得出的結果再與八字、陽宅、擇日…相互配合,藉以得到最貼切及全方面的論點!

   

| 網站導覽 | 會員權益 | 聯絡我們 |
富廬命理蓬 版權所有 copy right 200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