訪客人數:
※本網站自即日起(2008/02/17),停止會員線上新購點數服務,敬請會員諒解。※本網站為成年人命理網站,純粹反應命理公式翻譯,僅供參考。請勿因論命結果而爭執,應理智判斷。 設成首頁我的最愛
帳號
密碼(忘記密碼?)
快速搜尋
 
 
 
風水停看聽──屋形大觀 17
 
fiogf49gjkf0d

 

今天…王老先生和幾個朋友安排了一趟知性之旅,他們一行人去看了一場畫展, 這個展場除了牆壁上掛著一幅幅令人賞心悅目的大師畫作之外,其實還有種令人難以言喻的感受,王老一抬起頭來就有種快要窒息的感覺,頭上的天花板距離自己大概有兩三層樓高的距離,瞬間令他感到空氣稀薄、頭暈目眩。

莫非僅僅王老有這樣不舒服的感覺?看來並非如此,因為其他人一出來之後,幾乎都是深深地吐了一口氣。回去後,王老就到對面和老江分享這特殊的經歷…沒有想到造成這種感受的原因,竟然也是陽宅堪輿學所關切的一個問題呢!(PS.上述內容純屬虛構,如有雷同純屬巧合。)

是怎樣的房屋格局或房屋形狀給人壓迫、喘不過氣的感受呢?而這樣的格局在陽宅堪輿學又是如何界定?其帶來的影響又會是什麼?其相關說法與您分享如下。

 

堪輿學說

不論是走在鄉野小徑或者空曠的深林溪邊,每到了夜晚總有燦爛的星光點亮了覷黑的夜空,讓夜間的世界不會顯得太單調,反而有種寧靜卻又令人感到溫馨的歡愉!不過,這樣的環境不會讓人感到壓迫,卻能夠讓人放鬆心情,甚至肩上幾石重的壓力都消散於無形。

倘若我們把居家的天花板也挑高…就視覺上而言當然是舒服的,不過,如果高得很不盡情理,那可能就有違反陽宅堪輿學的疑慮。例如 清•魏青江《宅譜邇言》就說了:「脫空為漏氣,貧則無忌諱。屋大不藏風,財散人丁空。」(原文書影如下)

上舉文獻中提到了兩個概念──「脫空為漏氣」以及「屋大不藏風」,這兩個看似互不相關的名詞,就概念而言其實互通,都是指空間相當大的室內而言。室內寬敞的空間,固然予人心曠神怡的感受,不過,如果天花板過高的話,就會造成「脫空」的現象…當然這也會給人室內空間寬廣的感覺,然而卻會造成「漏氣」的現象,書中是說「貧則無忌諱」,也就是對一般家庭的影響較小,但如果與此相反的話,就是另一種影響:「財散人丁空」。

一般而言,陽宅堪輿學所強調的是空間氣場與磁場的流動關係,通常室內空間愈狹小,空氣流動也就較為急促,居住在裡頭的人生活步調也就相當快、脾氣當然也就不小;相反的,室內空間愈大,空氣流動較為緩慢,予人則是令一種感官經驗的感受…若要斷定哪一種室內空間較為良好,多半是根據家中的人口數去決定適宜的房屋大小,如此才不會讓過度空曠的空間感使你產生不必要的失落以及心靈空虛的感覺唷!

以上,就是此次與您分享的陽宅風水觀,期盼藉由這博大精深的古今智慧能幫助您事事順心且居家和樂,當然,更重要的是要有樂觀的態度,才能讓人生充滿無限感動與奇蹟喔!

 

PS1. 上列說法乃引述古人所見,請以宏觀、開懷的角度閱讀,才能跳脫古人的窠臼並自創新局,且使這樣的智慧成為自己修身養性的最佳工具哦!

PS2. 富廬命理蓬目前的研究取向為「用168萬命盤數值綜合研究並且配合六壬金口,以命理公式統計分析五萬多命盤」,最後將得出的結果再與八字、陽宅、擇日…相互配合,藉以得到最貼切及全方面的論點! 

   

| 網站導覽 | 會員權益 | 聯絡我們 |
富廬命理蓬 版權所有 copy right 200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