訪客人數:
※本網站自即日起(2008/02/17),停止會員線上新購點數服務,敬請會員諒解。※本網站為成年人命理網站,純粹反應命理公式翻譯,僅供參考。請勿因論命結果而爭執,應理智判斷。 設成首頁我的最愛
帳號
密碼(忘記密碼?)
快速搜尋
 
 
 
風水停看聽──玄奇的「秤土法」
 
fiogf49gjkf0d

 

「天下之大,無奇不有…很多時候,老祖宗的智慧都會教我們佩服不已,甚至是到驚嘆的地步。」王老先生聽著電視節目這樣的開場白,心有戚戚焉地點了點頭。不過,王老看電視卻沒有很專心,反而拿著報紙東畫一條線、西做一個記號,沒多久只看見他帶著一絲詭異的笑容,手上還拿著園藝用的鍬和一個容器,王老究竟想要做什麼呢?跟著王老的背影去看…他看來似乎相當煩悶,之後聽到他嘴裡碎碎唸了幾句:“這要怎麼知道『秤土法』到底準不準呢?”(PS.上述內容純屬虛構,如有雷同純屬巧合。)

『秤土法』是什麼呢?需要用到秤嗎?是要挖哪裡的土呢?主要的目的又是為何?其相關說法與您分享如下。

 

堪輿學說

陽宅堪輿學…真的博大又精深,看似有固定的學理,可是實際上卻又沒有固定的範圍可以把這門學問給框限住,細數這些日子所介紹的堪輿學概念,只能說包羅萬象:有山、有海、有河、有水、有道路、有圍牆、有害蟲、有空間、有梁柱,抽象的、具體的…琳瑯滿目,多不枚舉。例如這次要和各位朋友們分享的「秤土法」就是個相當奇特的概念。

什麼是「秤土法」呢?顧名思義,就是把土拿來秤一下重量,不過,是要秤哪裡的土呢?由 明•黃一鳳《八宅周書─秤土法》所載,可以得知:「於住基中取土四方一寸秤之,重三兩者,凶;五、七兩,可住;九兩以上,大吉。此論土之重輕,非占一時之休咎也。」。(原文書影如下)

由文獻所述,吾人可以瞭解要執行所謂的「秤土法」可不是哪裡的土都能拿過來秤,必須是取自房子地基的土才行唷!當我們把地基的土挖回來秤重之後,可以解讀出什麼嗎?最基本的就是用來判斷休咎與否,我們發現到秤得的重量如果愈重,其結果就會愈好。

這樣的結果…隱藏了怎樣的邏輯在其中呢?其實沒有人會知道,不過筆者是這麼以為:一間房子堅固與否雖然和整體結構以及建材的選擇有關,然而真正的關鍵應該還是在地基。試想涵水豐富的泥土、參雜沙粒的土堆…怎樣的土地適合興建房子呢?很顯然,水分充足的泥土所蓋起來的房子,其地基會穩固一些。另外,從地球科學的角度來理解,更可以得到相關的驗證,如果地下水豐盛的土堆,由於涵水量充足,相對秤出來的重量就會愈重,相反的,重量就會愈輕,也就是在提醒我們注意哪些地區容易有“地基掏空”的問題。

這樣的堪輿公式在現代,雖然運用不上,不過如果有朋友想要親手一磚、一瓦堆砌自己的愛窩,倒是一個重要的參考方針唷!以上,就是此次與您分享的陽宅風水觀,期盼藉由這博大精深的古今智慧能幫助您事事順心且居家和樂,當然,更重要的是要有樂觀的態度,才能讓人生充滿無限感動與奇蹟喔!

 

PS1. 上列說法乃引述古人所見,請以宏觀、開懷的角度閱讀,才能跳脫古人的窠臼並自創新局,且使這樣的智慧成為自己修身養性的最佳工具哦!

PS2. 富廬命理蓬目前的研究取向為「用168萬命盤數值綜合研究並且配合六壬金口,以命理公式統計分析五萬多命盤」,最後將得出的結果再與八字、陽宅、擇日…相互配合,藉以得到最貼切及全方面的論點! 

   

| 網站導覽 | 會員權益 | 聯絡我們 |
富廬命理蓬 版權所有 copy right 200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