訪客人數:
※本網站自即日起(2008/02/17),停止會員線上新購點數服務,敬請會員諒解。※本網站為成年人命理網站,純粹反應命理公式翻譯,僅供參考。請勿因論命結果而爭執,應理智判斷。 設成首頁我的最愛
帳號
密碼(忘記密碼?)
快速搜尋
 
 
 
風水停看聽──屋形大觀 18
 

 

王老先生最近有些悶悶不樂…為什麼呢?因為近幾個月的氣候與往年相比有些不穩定,因此鄉下的親戚就打電話來詢問,今年的收成是不是會比較差。於是,王老就把這個問題一直放在心上,直到今天他終於豁然開朗了!

聽完了廣播電台節目的介紹後,王老心裡有些竊喜,就立刻打電話給老家的親朋好友們:「不用煩惱啦!一定會有收成,今年若不好,明年就會好…。」王老為何會這麼篤定呢?當然是有原因囉!(PS.上述內容純屬虛構,如有雷同純屬巧合。)

物產豐饒與否…其實就在於田地肥不肥沃,通常愈是肥美的土地,收穫當然也就會愈豐盛;除了這個常識,陽宅堪輿學其實也有所論喔!其相關論述與您分享如下。

 

堪輿學說

哪種土壤適宜耕種呢?酸性土還是鹼性土?通常不同植物依其生物特性、所需水分的多寡而需要不同質地的土壤,不過,一般說來富含“腐質植”的土壤多適合各種植物,因為土壤中充滿了許多微生物以及植物成長所必須的養分。

然而就一般情形,辛勤耕種的農夫多半還是『看天』在吃飯,季節穩定、雨量豐沛的那個年度通常多是豐收年,相反的,收穫量可能就會受到影響。倘若排除氣候、土壤等自然因素後,陽宅堪輿學會如何看待“田產”這件事情呢?根據 清•魏青江《宅譜邇言》所述:「堂地土星方,常年進田生。廳前壁般大,男女無災害。」(原文書影如下)

怎樣的格局能讓「常年進田生」?根據文獻記載可以得知「堂地土星方」是關鍵所在。何解?意即:居家的正堂如果在東北、西南方有一些常青的植物,那麼就能讓氣場生生不息、常保生機,這是什麼原因?因為這兩個方位的五行屬性皆屬『土』,而『土』能生『木』,當然「常年進田生」囉!這樣的格局除了象徵收穫好壞的風水格局外,廳堂前的牆壁如果面積差不多,更指住在屋內的男、女主人感情良好、少有口角──即「男女無災害」。

以一般公寓住宅而言,不像鄉下有農田收穫上的問題,但是如果在「土星方」擺放一株常綠植物…絕對有助於居家磁場的調和,另外,更深一層的意思則是指向財貨源源不絕唷!以上,就是此次與您分享的陽宅風水觀,期盼藉由這博大精深的古今智慧能幫助您事事順心且居家和樂,當然,更重要的是要有樂觀的態度,才能讓人生充滿無限感動與奇蹟喔!

 

PS1. 上列說法乃引述古人所見,請以宏觀、開懷的角度閱讀,才能跳脫古人的窠臼並自創新局,且使這樣的智慧成為自己修身養性的最佳工具哦!

PS2. 富廬命理蓬目前的研究取向為「用168萬命盤數值綜合研究並且配合六壬金口,以命理公式統計分析五萬多命盤」,最後將得出的結果再與八字、陽宅、擇日…相互配合,藉以得到最貼切及全方面的論點!
 

   

| 網站導覽 | 會員權益 | 聯絡我們 |
富廬命理蓬 版權所有 copy right 200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