訪客人數:
※本網站自即日起(2008/02/17),停止會員線上新購點數服務,敬請會員諒解。※本網站為成年人命理網站,純粹反應命理公式翻譯,僅供參考。請勿因論命結果而爭執,應理智判斷。 設成首頁我的最愛
帳號
密碼(忘記密碼?)
快速搜尋
 
 
 
風水停看聽──書房的座落
 
fiogf49gjkf0d

在山川秀麗的明媚風光,一棟被白雲遮住的建築物逐漸露了出來,大門的牆上懸掛了一塊典雅的牌扁,上頭寫著某「書院」的名字,聽著節目主持人的介紹,王老先生可以說如癡如醉啊!想像著自己是位手拿香扇的文弱書生,每天都在和有志之士吟詩作對…到了科考放榜的時候榜上有名。

沉溺在自己幻想的王老,突然被節目主持人的一句話給驚醒了:「古時候有許多『書院』,這些機構就相當於現在的『學校』…因此名氣響亮與否?由科考上榜的人數便可見一、二,而且我們可以發現,有名的『書院』大概都有著同樣的環境條件…。」王老心想:這不就是陽宅堪輿學的範疇嗎?等會兒再去問老江看看吧!(PS.上述內容純屬虛構,如有雷同純屬巧合。)

古時候的大戶人家通常都會把孩子送到書院去學習,如果程度需要加強的話,則會把私塾的「先生」請回家,這時就必須有間書房,而書房的位置應該在哪呢?其相關說法與您分享如下。

 

堪輿學說

不論是學子或準備考試的考生…總不免要向“文昌帝君”祈求課業進步、考試順利,除此之外,有時候還要配合自己的出生年把家裡的「文昌位」找出來,好讓自己的讀書運或考試運能夠蒸蒸日上!

除了“文昌帝君”的祝福、「文昌位」的幫助外,其實環境的磁場也相當重要,而這就必須要從陽宅堪輿學的角度來探討,意即若要在居家佈置書房,那麼書房的位置將會影響讀書人的心情、運勢。根據 清•魏青江《宅譜指要》所述:「書房宜干向堂,水喜直流,蓋欲其發出也。家塾別業,左手宜平伏、右手宜雄昂,尖峰對面高起,秀水隔案遠朝,三元及第;左右山秀、比和文昌、善曜高聳,才名蓋世;明堂四正,潔清勤學,博古錐立,三吉六秀,薦拔誥封。」(原文書影如下)

書房…宜干向堂?以環境氣場而論:天干氣清而地支氣濁,因此,書房的位置最好可以壓在天干上,倘若還能面向廳堂的話,這樣的書房在陽宅堪輿學就能夠獲得不少好分數,如果再有些令人心曠神怡的好景色可以觀賞,不論『三元及第』、『才名蓋世』、『薦拔誥封』都是可能發生的事情唷!當然,如果再搭上個人命中的文昌位,那麼兩兩相成的結果勢必可以帶來好兆頭呢!

以上,就是此次與您分享的陽宅風水觀,期盼藉由這博大精深的古今智慧能幫助您事事順心且居家和樂,當然,更重要的是要有樂觀的態度,才能讓人生充滿無限感動與奇蹟喔!

 

PS1. 上列說法乃引述古人所見,請以宏觀、開懷的角度閱讀,才能跳脫古人的窠臼並自創新局,且使這樣的智慧成為自己修身養性的最佳工具哦!

PS2. 富廬命理蓬目前的研究取向為「用168萬命盤數值綜合研究並且配合六壬金口,以命理公式統計分析五萬多命盤」,最後將得出的結果再與八字、陽宅、擇日…相互配合,藉以得到最貼切及全方面的論點! 

   

| 網站導覽 | 會員權益 | 聯絡我們 |
富廬命理蓬 版權所有 copy right 200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