訪客人數:
※本網站自即日起(2008/02/17),停止會員線上新購點數服務,敬請會員諒解。※本網站為成年人命理網站,純粹反應命理公式翻譯,僅供參考。請勿因論命結果而爭執,應理智判斷。 設成首頁我的最愛
帳號
密碼(忘記密碼?)
快速搜尋
 
 
 
風水停看聽──天井與三神 2
 
fiogf49gjkf0d

 

王老先生家的附近有間水族用品店,趁著天氣還算不錯,王老就抽空去參觀,畢竟家裡從來都沒有擺過水族箱…不過,他的醉翁之意其實不在水族箱,而是去證實水族箱的形狀是不是如「天井」敘述的那樣有方形、長形,經過這麼一轉悠,王老發現到…其實想要什麼形狀都可以訂做得出來。

在確定了「天井」的形狀之後,王老的疑問就只剩下「三神」這個問題了,於是從水族用品店回來後,他就把之前的資料…像是報紙、雜誌全部都翻過一遍後,總算確定了「三神」的說法。(PS.上述內容純屬虛構,如有雷同純屬巧合。)

「三神」是三尊神明嗎?還是有其他意思呢?「三神」與「天井」又有怎樣的呼應呢?其相關說法與您分享如下。

 

堪輿學說

數字的使用相當有趣,通常,如果慶賀喜事多是用雙數形容,如好事成雙、六六大順…。那麼單數就比較不優嗎?其實並非如此,因為由《易經》的觀點而言單數是陽數而雙數為陰數,因此有些象徵吉祥的成語就是由單數構成,如三陽開泰、五福臨門。

「三神」會是怎樣的概念呢?根據 明•黃一鳳《八宅周書》所述:「乙、辛、丁、癸,小神也。甲、庚、丙、壬,中神也。乾、坤、艮、巽,大神也。宜由小入中、由中入大,若倒亂,則禍;然或由小竟入大,而無中神亦可;或由中入大,而無小神亦可;又或由小入中,而無大神亦可。隨地施為,但不可大入中、中入小耳。」(原文書影如下)

由上引文獻可知,所謂「三神」並非是指三尊神明,而是三組方位。其中乙、辛、丁、癸是『小神』,甲、庚、丙、壬是『中神』,乾、坤、艮、巽是『大神』。這「三神」的作用為何?就是用來決定「天井」擺放的位置,其中最大的判斷基準就是水流方向。眾所週知,水是由高處往低處流,不過以「三神」的觀點來定義,則是:小神→中神→大神,換句話說,其適宜的水流方向就是乙→甲→乾(其中一個組合)。想當然…其相對應的位置吾人仍要透過「二十四山」來判定,但最重要的一點是順序不能紊亂,否則將有不良影響哦!

以上,就是此次與您分享的陽宅風水觀,期盼藉由這博大精深的古今智慧能幫助您事事順心且居家和樂,當然,更重要的是要有樂觀的態度,才能讓人生充滿無限感動與奇蹟喔!

 

PS1. 上列說法乃引述古人所見,請以宏觀、開懷的角度閱讀,才能跳脫古人的窠臼並自創新局,且使這樣的智慧成為自己修身養性的最佳工具哦!

PS2. 富廬命理蓬目前的研究取向為「用168萬命盤數值綜合研究並且配合六壬金口,以命理公式統計分析五萬多命盤」,最後將得出的結果再與八字、陽宅、擇日…相互配合,藉以得到最貼切及全方面的論點! 

   

| 網站導覽 | 會員權益 | 聯絡我們 |
富廬命理蓬 版權所有 copy right 200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