訪客人數:
※本網站自即日起(2008/02/17),停止會員線上新購點數服務,敬請會員諒解。※本網站為成年人命理網站,純粹反應命理公式翻譯,僅供參考。請勿因論命結果而爭執,應理智判斷。 設成首頁我的最愛
帳號
密碼(忘記密碼?)
快速搜尋
 
 
 
風水停看聽──論陽宅卦局
 
fiogf49gjkf0d

 

樊梨花…排山倒海的武功招式,又配合了聲光十足的舞台效果…讓王老先生的眼睛都捨不得離開電視機半秒鐘,直到進了廣告的時間,王老才又開始做其他事情,其實也沒做什麼,就只是把堆在桌上的一些書報稍微地整理一下,接下來的節目片段又讓王老沉浸在其中了,尤其是演到“乾坤大挪移”的那一段,更是讓王老拍案叫絕,直到下節的廣告又開始了。

一切就像巧合一般,剛看完樊梨花演完“乾坤大挪移”,報紙的另一面就寫著「陽宅卦局」的論法,讓王老感嘆世間的事情實在是『無巧不成書』啊!(PS.上述內容純屬虛構,如有雷同純屬巧合。)

「八卦」學理可以運用在哪些層面呢?每個人的先天命格,陽宅的坐向判斷…不過“乾坤”其實是會挪移,因此延伸有『卦局』的問題,其理論究竟為何?與您分享如下。

 

堪輿學說

「八卦」套用在陽宅堪輿學之後,就成了全新的學理──「八宅」。宅的卦位如何判定?通論是根據坐山或者宅向,然而究竟以何者為準,並沒有絕對的定論,因此一定會有微妙的衝突隱藏在其中,這時該如何解決呢?古人提示了我們陽宅堪輿學有所謂的「卦局」之說,其論述可見載於《宅譜指要》中。

根據 清•魏青江《宅譜指要》:「宅基脈絡進氣之方為卦,何方峰起、何方水潮,以宅山疇星入中宮順飛八宮以論吉凶。先以來脈生氣、煞氣占外局砂水,次以坐山生氣、煞氣分宅內房間,生旺之氣與本方無利害,方為全美,死煞之氣與本方刑剋,則凶。」(原文書影如下)

陽宅「卦局」是如何斷定的呢?由文獻記載可以知道,必須以房子『進氣』的方位為主卦,而房子的氣口…想當然就是大門的位置囉!當氣口的卦位確定之後,再配合坐山的卦位,此時相配的是「九星」的學理,那麼我們將會發現原來氣口的卦再相配坐山順飛之後的卦,就會出現所謂的「卦局」,而這恰好就是《易經》的「六十四卦」。陽宅卦局有何作用?古籍提示了我們是用來「分宅內房間」、「占外局砂水」(池塘、水井方位的吉凶)。進一步為您圖解說明如下:

假設大門的位置在「巽」,坐山的位置在「兌」,根據文獻所述將坐山的卦相順飛,則可以得到新的卦位圖,接著將兩幅卦位圖合併,然後便能得到「卦局」,於是吾人便得以利用此相對應的關係判斷出房間的吉凶位、池塘天井乃至水族箱的吉凶、生旺位。

以上,就是此次與您分享的陽宅風水觀,期盼藉由這博大精深的古今智慧能幫助您事事順心且居家和樂,當然,更重要的是要有樂觀的態度,才能讓人生充滿無限感動與奇蹟喔!

 

PS1. 上列說法乃引述古人所見,請以宏觀、開懷的角度閱讀,才能跳脫古人的窠臼並自創新局,且使這樣的智慧成為自己修身養性的最佳工具哦!

PS2. 富廬命理蓬目前的研究取向為「用168萬命盤數值綜合研究並且配合六壬金口,以命理公式統計分析五萬多命盤」,最後將得出的結果再與八字、陽宅、擇日…相互配合,藉以得到最貼切及全方面的論點!

   

| 網站導覽 | 會員權益 | 聯絡我們 |
富廬命理蓬 版權所有 copy right 200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