訪客人數:
※本網站自即日起(2008/02/17),停止會員線上新購點數服務,敬請會員諒解。※本網站為成年人命理網站,純粹反應命理公式翻譯,僅供參考。請勿因論命結果而爭執,應理智判斷。 設成首頁我的最愛
帳號
密碼(忘記密碼?)
快速搜尋
 
 
 
風水停看聽──天井與三神 3
 
fiogf49gjkf0d

 

天井和「三神」的說法…讓王老先生實在是耳目一新,雖然知道了「三神」是指不同的三個群組方位後,然而實際怎麼運用還是困惑了王老很長一段時間,本來要找老江一起討論這個問題,不過,老江一直都不在,於是王老就自己去尋找答案了。

一連好幾天,王老只要有空就往圖書館裡頭跑,在翻了十來本書之後,最後還是在滿佈灰塵又塞在邊邊的一本書裡頭找到了想要的答案。(PS.上述內容純屬虛構,如有雷同純屬巧合。)

當我們在佈置天井的水線時,必須要注意其流動的方向:小神→中神→大神。除此之外,關於「三神」的論述可還沒有結束喔!其相關說法與您分享如下。

 

堪輿學說

在上一篇文章中提示了「三神不宜例亂」的規則,除此見解之外,「三神」還分出了長短呢!其說法同樣見載於《八宅周書》。

明•黃一鳳《八宅周書》謂:「小神宜短,中神宜長,大神宜更長,謂之長流御街,如有十步,則一二步小神、二三步中神、五六步大神,然亦隨地基活變。四尺五寸為一步。」(原文書影如下)

上述文句該如何理解呢?其實並不難,假設整個水線全長共有『十步』,則這『十步』必須按照「小神宜短,中神宜長,大神宜更長」的規則去配置。舉例來說,若「小神」佔二步、「中神」佔三步,剩下的五步就全部是「大神」,這樣的比例分配其實並沒有固定,因為還必須配合地基的走勢才能得出最好的配置結果,但無論地基多長、多寬,水路的管線倘若能依據這樣的原理原則去配置,如此一來,方能讓整個環境的磁場分數提升不少唷!

倘若將「三神宜分短長」、「三神不宜例亂」此兩觀點合而為一,則可以得出以下結論。(如圖所示)

以上,就是此次與您分享的陽宅風水觀,期盼藉由這博大精深的古今智慧能幫助您事事順心且居家和樂,當然,更重要的是要有樂觀的態度,才能讓人生充滿無限感動與奇蹟喔!

 

PS1. 上列說法乃引述古人所見,請以宏觀、開懷的角度閱讀,才能跳脫古人的窠臼並自創新局,且使這樣的智慧成為自己修身養性的最佳工具哦!

PS2. 富廬命理蓬目前的研究取向為「用168萬命盤數值綜合研究並且配合六壬金口,以命理公式統計分析五萬多命盤」,最後將得出的結果再與八字、陽宅、擇日…相互配合,藉以得到最貼切及全方面的論點! 

   

| 網站導覽 | 會員權益 | 聯絡我們 |
富廬命理蓬 版權所有 copy right 200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