訪客人數:
※本網站自即日起(2008/02/17),停止會員線上新購點數服務,敬請會員諒解。※本網站為成年人命理網站,純粹反應命理公式翻譯,僅供參考。請勿因論命結果而爭執,應理智判斷。 設成首頁我的最愛
帳號
密碼(忘記密碼?)
快速搜尋
 
 
 
風水停看聽──地基取向7
 
fiogf49gjkf0d

 

蓋房子之前所要舉行的儀式,可不知有多麼繁複,當這些儀式舉行結束之後,就是要開始動工挖掘地基。不過,王老先生每次經過一些連棟(前、後棟)的房子總會發現後棟的建築物比前棟都還要突出,一直以來…王老都以為是建築師故意設計的,但有一次看雜誌翻到了一個說法後,他才知道原來內情並不單純。(PS.上述內容純屬虛構,如有雷同純屬巧合。)

後棟的的房子為什麼要比前棟還高呢?是故意設計的嗎?或者隱含有陽宅風水的考量呢?其相關說法與您分享如下。

 

堪輿學說

俗話說得好:萬丈高樓平地起。因此,蓋房子以前要先整地,甚至是把地基打好,通常一整排、連串的房屋,地基都是一起挖掘,最後…房子建好的高度也一致,不過,如果是前、後兩棟相連貫的房屋,以現在的建築技術而言,並沒有什麼特別要求的地方,只要依照樓層高度、配合相對的地基深度,再加上新式建材,一間穩固又美輪美奐的樓房就這樣拔地而起,然而古籍裡頭卻別有一番論述喔!

根據 明•黃一鳳《八宅周書》所載:「地基必後棟高前棟五、七寸或一尺乃吉,平,不吉;後過高者,不落局,前高後低者,更凶。」(原文書影如下 )

由上引文獻可知,房子若是前、後棟的建築模式,其中後棟的高度要比前棟高五、七寸或一尺…如此才會帶來好運勢,換句話說,後棟房子的地基必須比前棟還要深層才行,假若一樣平,則較為不吉;而前高後低的話,則更凶。不過,如果就因此把後棟蓋得比前棟高出很多,那就不符合比例,反而有『不落局』的新問題出現呢!

什麼是「不落局」?也就是與格局不相當。以這條陽宅堪輿公式而言,後棟的房屋必須比前棟房屋高出來,不過,卻有條件限制:必須是五、七寸或一尺才行,因此如果超出這樣的條件範圍,即使在理論上符合了「後棟高於前棟」的規定,卻由於尺寸不符合其條件,就結果而言依然是不恰當的格局哦!總之,過與不及都必須要避免,不僅在陽宅堪輿學如此,舉凡在面對或處理事情的時候,也必須以這樣的態度,才能避免在無意間傷害了別人以及保護自己免於受傷哦!

以上,就是此次與您分享的陽宅風水觀,期盼藉由這博大精深的古今智慧能幫助您事事順心且居家和樂,當然,更重要的是要有樂觀的態度,才能讓人生充滿無限感動與奇蹟喔!

 

PS1. 上列說法乃引述古人所見,請以宏觀、開懷的角度閱讀,才能跳脫古人的窠臼並自創新局,且使這樣的智慧成為自己修身養性的最佳工具哦!

PS2. 富廬命理蓬目前的研究取向為「用168萬命盤數值綜合研究並且配合六壬金口,以命理公式統計分析五萬多命盤」,最後將得出的結果再與八字、陽宅、擇日…相互配合,藉以得到最貼切及全方面的論點!

   

| 網站導覽 | 會員權益 | 聯絡我們 |
富廬命理蓬 版權所有 copy right 200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