訪客人數:
※本網站自即日起(2008/02/17),停止會員線上新購點數服務,敬請會員諒解。※本網站為成年人命理網站,純粹反應命理公式翻譯,僅供參考。請勿因論命結果而爭執,應理智判斷。 設成首頁我的最愛
帳號
密碼(忘記密碼?)
快速搜尋
 
 
 
風水停看聽──廁所方位
 
fiogf49gjkf0d

 

王老先生最近在思考一個問題,如果門、房、灶的重要性是因為每天都會用得到,那麼與民生問題息息相關的“廁所”在陽宅學中應該也佔了相當的份量才對!不過,一直以來都沒有看到相關的探討,終於在今天讓王老見識到了有關說法。然而這樣的理論,沒有聽聞還好,其複雜的程度…可讓王老有些望塵莫及啊!(PS.上述內容純屬虛構,如有雷同純屬巧合。)

如果說廚房、灶,乃至門、房都有應當的吉、凶位,那麼廁所也應該有,因為人可是有三急,其中之一就是『內急』(上廁所急),想當然…廁所的方位也就很重要囉!其相關論述與您分享如下。

 

堪輿學說

「黃金先生…不要走」相信一些朋友在如廁的時候有著類似的經驗,從保健衛生的觀點來看,這是由於纖維素攝取不足,於是影響了腸胃道的健康和機能,不過,若從“非科學”的神秘主義來探討,也有可能是廁所的方位錯誤,於是就影響了“解放”當時的情緒喔!

陽宅堪輿學最重要的是門、房、灶,不過,廁所的方位其實也相當重要,而且對家宅運勢的影響相當深遠,如 清•吳薡《陽宅撮要》便有相關記載,其謂:「乾是天門莫作坑,亥壬戌位損犧牲,甲乙丙丁辛丑吉,若安子地損田桑,癸艮酉庚不吉利,巽辰損丁招是非,寅卯巳未坤損女,吉地午位旺蠶桑,申位失火休冒犯,時師仔細自推詳。」(原文書影如下)

自上引文獻得知,如果廁所在不適宜的方位上會造成許多方面的影響,其中有好也有壞,因此古人最後提示了陽宅堪輿師:「仔細自推詳」。然而該如何細推詳?最基本的工具就是羅盤上的「二十四山」,為您圖說如下:

上圖可以看見兩種不同的色塊,其中灰色部分是不宜有“廁所”的方位,倘若在這些方位上正好有廁所,其相關影響可見載於文獻中。不過,假使由這樣的論法來看,其空間侷限的範圍相當大,因此還必須參配其他學理,如「八宅」說法──通論生、天、延三吉方不宜有廁所、廚房外,其他的方位都可以。若融合此兩套說法,得出的結論自然也會比較客觀、全面哦!

以上,就是此次與您分享的陽宅風水觀,期盼藉由這博大精深的古今智慧能幫助您事事順心且居家和樂,當然,更重要的是要有樂觀的態度,才能讓人生充滿無限感動與奇蹟喔!

   

| 網站導覽 | 會員權益 | 聯絡我們 |
富廬命理蓬 版權所有 copy right 200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