訪客人數:
※本網站自即日起(2008/02/17),停止會員線上新購點數服務,敬請會員諒解。※本網站為成年人命理網站,純粹反應命理公式翻譯,僅供參考。請勿因論命結果而爭執,應理智判斷。 設成首頁我的最愛
帳號
密碼(忘記密碼?)
快速搜尋
 
 
 
風水停看聽──屋形大觀 20
 
fiogf49gjkf0d

 

自從聽說了後棟的樓房要比前棟的樓房高才符合陽宅風水學的看法,於是,王老先生最近只要一出門就很仔細地觀察樓房的高度,後來他發現個有趣又耐人尋味的現象:街上有些左右相連的房子,看起來似乎高度又不同,有些是左邊的房子高一些,有些又是右邊的房子高出一點。

這樣兩種不同設計的連棟房屋,讓王老有些看不明白…不過,隱隱約約可以感覺到這兩棟建築所散發出來的“氣場”不太一樣,到底哪種比較好呢?王老就這樣自言自語地站在街上好一陣子。(PS.上述內容純屬虛構,如有雷同純屬巧合。)

左邊高一點…右邊高一些,就連棟的房子而言,怎樣的設計才符合陽宅風水的看法呢?其相關說法與您分享如下。

 

堪輿學說

世間上無奇不有,倘若我們仔細觀察自漢朝乃至清朝…先民所居住的環境,可以發現其地形的走勢都是「西高而東低」,於是幾條大河:黃河、長江、珠江都是由西向東順流,然後注入太平洋…這樣的地形脈動恰好就與以下要介紹的陽宅格局概念相通呢!

怎樣的陽宅格局會與「西高而東低」有關?此說可見於 清•魏青江《宅譜邇言》所述:「東下西高,陽宅富豪。東高西下,孤寡離罷。」(原文書影如下)

「東下西高」、「東高西下」…哪種格局比較好呢?由文獻記載可以知道當然是能讓「家宅富貴」的「東下西高」較為優秀囉!然而這是怎樣的邏輯?或許就如前段所臆測的那樣,是由於地形走勢的既定形象間接地影響了對於房子高低走勢的界定法則。

如果是這樣的原因,那也只適合古早時代的論述,畢竟從前沒有自來水管線,房子若要汲水、儲水方便,當然要依照地勢來興建房屋,反觀整個地球村…世界各地的山脈走向都不一樣,如果因此執意都要把房子蓋成「西高東低」的格局就顯得不是那麼睿智囉!

陽宅堪輿學…除了運用不同學理來鑑定房屋格局的好壞,其實更重要的觀念是把整個大環境的客觀因素都考慮進去,無論是山脈走勢、水流方向都要包含在其中,所以「因地制宜」才是陽宅堪輿的重要內涵,即使哪本書、哪套典籍有著怎樣的記載或說法,首先要考慮的是:這樣的說法真得適合我們現在的居住環境嗎?當透過這樣的審視之後,再將所知的學理或公式運用到我們的生活空間,那麼就能運用『地利』來成就其他更多的事項哦!

以上,就是此次與您分享的陽宅風水觀,期盼藉由這博大精深的古今智慧能幫助您事事順心且居家和樂,當然,更重要的是要有樂觀的態度,才能讓人生充滿無限感動與奇蹟喔!

 

PS1. 上列說法乃引述古人所見,請以宏觀、開懷的角度閱讀,才能跳脫古人的窠臼並自創新局,且使這樣的智慧成為自己修身養性的最佳工具哦!

PS2. 富廬命理蓬目前的研究取向為「用168萬命盤數值綜合研究並且配合六壬金口,以命理公式統計分析五萬多命盤」,最後將得出的結果再與八字、陽宅、擇日…相互配合,藉以得到最貼切及全方面的論點! 

   

| 網站導覽 | 會員權益 | 聯絡我們 |
富廬命理蓬 版權所有 copy right 200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