訪客人數:
※本網站自即日起(2008/02/17),停止會員線上新購點數服務,敬請會員諒解。※本網站為成年人命理網站,純粹反應命理公式翻譯,僅供參考。請勿因論命結果而爭執,應理智判斷。 設成首頁我的最愛
帳號
密碼(忘記密碼?)
快速搜尋
 
 
 
風水停看聽──廚灶擺設重點•方向 21
 
fiogf49gjkf0d

 

自己一個人住的王老先生,雖然吃得不複雜、不講究,但也不隨便,因此小小的廚房幾乎可以說是他展現戲法的遊樂園,正當他愉快地弄著料理的時候,王老也沒忘了他的功課。是什麼功課呢?就是陽宅堪輿學的理論鑑定表,只見他一邊弄著食物,一邊還看著『指南針』…最後的結果當然是一團亂囉!

王老一直想著家裡的灶…方向似乎不大對,因為好像不太符合書上所提示的位置,可是又看見了其他不同的說法,讓他想要親身試驗到底哪個灶向會讓他做飯的樂趣大大提升──這時候真讓人不得不奉勸王老一句:你…想太多了!(PS.上述內容純屬虛構,如有雷同純屬巧合。)

向東北的灶…不好,丙丁方位的灶也NG,除了這樣的說法,還會有其他的見解嗎?其相關論述與您分享如下。

 

堪輿學說

陽宅堪輿的學理有許多,若由「八宅」來看…光是灶應該要壓在凶方或吉方的理論就各自有支持的擁護者,另外再由「五行」的理論來討論,那又是一番論戰了,然而到底哪種說法正確?說真的,自己的“心念”才是決定理論或學說有沒有價值的關鍵!

這回要與各位朋友分享的“灶位”重點,乍看與「五行」有些關係,不過仔細推敲又似乎與「八宅」的牽涉較大…而這樣的矛盾全來自於文獻的記載,如 清•魏青江《宅譜邇言》所述:「向南火旺,相東木亦可,向灶宜六白來到方,八白到方最榮昌。」(原文書影如下)

「向南火旺,相東木亦可」…這樣的敘述,吾人絕對有理由懷疑是利用「五行的觀點來判斷;不過,「向灶宜六白來到方、八白到方最榮昌」卻又不是「五行」的概念,而且以「六白」和「八白」的方位來探討,反而會發現其「五行」屬性與灶的屬性產生了某種衝突。這是怎麼一回事呢?

在上一篇的文章提到了:「灶向東北,火災遭賊。」但「六白」、「八白」的方位卻恰是“東北”和“西北”,而上引文獻卻又告訴我們這是『最榮昌』的方位…這樣的模糊地帶,其實用再多的文字都無法界定,因為很多學理之間本來就是互相矛盾,這時候吾人所要做的就是相信自己的判斷,倘若今天你選擇了其中之一的說法來設計你家,想當然就是因為你的“心念”,如果後來出現其他說法混淆了你,那已經非關命理的範疇,反而是你對自己存疑了!

別忘了…命理、風水都是統計得來的參考值,如何讓這些學問成為人生可以利用的竅門,不是別人而是你自己,因為你才是自己人生旅途中的唯一導演唷!以上,就是此次與您分享的陽宅風水觀,期盼藉由這博大精深的古今智慧能幫助您事事順心且居家和樂,當然,更重要的是要有樂觀的態度,才能讓人生充滿無限感動與奇蹟喔!

 

PS1. 上列說法乃引述古人所見,請以宏觀、開懷的角度閱讀,才能跳脫古人的窠臼並自創新局,且使這樣的智慧成為自己修身養性的最佳工具哦!

PS2. 富廬命理蓬目前的研究取向為「用168萬命盤數值綜合研究並且配合六壬金口,以命理公式統計分析五萬多命盤」,最後將得出的結果再與八字、陽宅、擇日…相互配合,藉以得到最貼切及全方面的論點!
 

   

| 網站導覽 | 會員權益 | 聯絡我們 |
富廬命理蓬 版權所有 copy right 200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