訪客人數:
※本網站自即日起(2008/02/17),停止會員線上新購點數服務,敬請會員諒解。※本網站為成年人命理網站,純粹反應命理公式翻譯,僅供參考。請勿因論命結果而爭執,應理智判斷。 設成首頁我的最愛
帳號
密碼(忘記密碼?)
快速搜尋
 
 
 
風水停看聽──天井與三神 4
 
fiogf49gjkf0d

 

俗話說:「讀破萬卷書,行遍萬里路。」王老先生在認識了天井、三神的相對流向和長度關係後,就拿著當初買房子所留下來的『平面圖』,而且還有不知道從哪裡拿回來的住宅管線配置圖,靠著這幾張圖和手上的『指南針』以及一把尺…王老究竟想做什麼呢?──相信不少人已經猜出來了──。沒錯!王老打算來個“現學現賣”,不過,這複雜的多條線路,沒多久就讓王老嘆息:「到底哪條線才是水管呢?」(PS.上述內容純屬虛構,如有雷同純屬巧合。)

天井是什麼?可以理解為一個容器或是出水口。三神又是什麼?可以想成水流的動線規範。三神除了『不宜例亂』、『宜分長短』外,還需要注意哪些項目呢?其相關論述與您分享如下。

 

堪輿學說

千變萬端的氣象…時而晴朗、時又驟雨,大自然主宰了這些世間所見的日常變化,而又是什麼主宰了自然界的種種呢?從神話小說敘述的故事或是民間流傳的講法,有個鮮明卻又模糊的形象──龍神。相傳『龍神』為四兄弟,分別居住在東海、南海、北海、西海之中,掌管地球上的一切水文,甚至是氣象活動,因此在遠古時候,倘若連年乾旱不雨,各地幾乎都會舉辦“祀龍神”的祭典以祈求普降甘霖,而「龍神」和陽宅堪輿學的『三神』又有什麼關係呢?

根據 明•黃一鳳《八宅周書》所述:「三神宜分陰陽──十二陰龍,宜放陰水,丁辛庚丙艮巽,皆陰也;十二陽龍,宜放陽水,乙癸甲壬乾坤,皆陽也,反此,則禍。單論龍之到頭一兩節,後頭遠龍,不論。此定論也」(原文書影如下)

「陰龍」、「陽龍」就是這次隱藏在『三神』學理中的概念,而「陰龍」、「陽龍」各有十二,為什麼會這麼分?當然是根據羅盤「二十四山」來區分囉!由文獻所指稱,可知:「陰龍」宜放陰水,「陽龍」宜放陽水,如果未按照此規則來擺放,將帶來不良影響。

不過,水的流動其實沒有固定範圍又源遠流長,因此「陰龍」、「陽龍」的說法也就不是那樣呆版,因此文獻又有謂:單論前一、兩節,後頭不論。換句話說,在配置水管管線的時候,雖然要顧慮陰、陽龍的問題,不過,吾人可以發現到管線的長度通常會超過這樣的標準值,這時只要考慮前面兩節即可,至於,後面超出的部分只要不違反『小神→中神→大神』的順序,以及大神長於中神、中神又長於小神的概念,那麼就符合此則陽宅堪輿公式的精神哦!

總而言之,無論是怎樣的陽宅論法,切記:一定要懂得活用,才不會受到侷限唷!以上,就是此次與您分享的陽宅風水觀,期盼藉由這博大精深的古今智慧能幫助您事事順心且居家和樂,當然,更重要的是要有樂觀的態度,才能讓人生充滿無限感動與奇蹟喔!

 

PS1. 上列說法乃引述古人所見,請以宏觀、開懷的角度閱讀,才能跳脫古人的窠臼並自創新局,且使這樣的智慧成為自己修身養性的最佳工具哦!

PS2. 富廬命理蓬目前的研究取向為「用168萬命盤數值綜合研究並且配合六壬金口,以命理公式統計分析五萬多命盤」,最後將得出的結果再與八字、陽宅、擇日…相互配合,藉以得到最貼切及全方面的論點! 

   

| 網站導覽 | 會員權益 | 聯絡我們 |
富廬命理蓬 版權所有 copy right 200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