訪客人數:
※本網站自即日起(2008/02/17),停止會員線上新購點數服務,敬請會員諒解。※本網站為成年人命理網站,純粹反應命理公式翻譯,僅供參考。請勿因論命結果而爭執,應理智判斷。 設成首頁我的最愛
帳號
密碼(忘記密碼?)
快速搜尋
 
 
 
風水停看聽──屋形大觀 21
 
fiogf49gjkf0d

 

驚執一聲除舊歲…春天的氣息愈來愈濃厚,不過,王老先生還是不敢把冬天的厚衣物收起來,因為距離端午節還有一段時日,而今天的空氣依然很涼快,王老索性就窩在家裡看電視節目。

節目的場景剛好是間有著飛簷的瓦舍,正對著簷壁的剛好是一池水溏,畫面一轉過來後,就是東家的大嬸和西家的小媳在互相“攻擊”;然而隔間的屋瓦房舍,同樣也有著飛簷走壁,看起來卻典雅、富麗了許多。…這樣的差異,讓王老直覺應該是陽宅風水的範疇。(PS.上述內容純屬虛構,如有雷同純屬巧合。)

西施浣紗…散發了迷人的氣息,然而東施效顰的結果卻是貽笑大方。人的行為模式其實相當有趣,尤其當一股潮流在流行的時候,很少人會去考慮自己真得適合嗎?陽宅堪輿其實也是這樣…同樣的格局不一定適合每個人唷!其相關論述與您分享如下。

 

堪輿學說

雕梁畫棟、飛簷走壁…古色古香的典雅建築,總讓人莫名地想要多停留一會,甚至是捨不得把眼光移開這美麗的景緻,這樣的建築,不消多說在古時候肯定是大門、大戶,然而同樣的格局設計卻可能由於不一樣的方位與外在客觀條件的變遷而出現迥異的結果,這樣的觀點可見載於《宅譜邇言》。

根據 清•魏青江《宅譜邇言》所述:「簷水兩交射,內外常相罵;堂作九間仕,三井方發富。」(原文書影如下)

雕刻精細又華麗的飛簷峭壁…展現出來的是劃時代工藝技術的精良,這樣的居家設計與景觀在古時候相當普遍,然而這樣的匠心在陽宅堪輿學會什麼需要注意的細節呢?文獻提示了我們,倘若屋簷、水路相指射,將會帶來比較不好的影響,尤其是口角、是非;不過,假使配合適宜的內部隔間,房屋坐向又在不錯的方位上,那麼就能轉化空間的磁場成為自己無形的助力!

走在街上…放眼望去幾乎都是公寓樓房,飛簷、雕梁那些古色古香的建築設計元素目前也只存在於一些廟宇,因此這樣的陽宅鑑定公式僅提供各位朋友們參考。以上,就是此次與您分享的陽宅風水觀,期盼藉由這博大精深的古今智慧能幫助您事事順心且居家和樂,當然,更重要的是要有樂觀的態度,才能讓人生充滿無限感動與奇蹟喔!

 

PS1. 上列說法乃引述古人所見,請以宏觀、開懷的角度閱讀,才能跳脫古人的窠臼並自創新局,且使這樣的智慧成為自己修身養性的最佳工具哦!

PS2. 富廬命理蓬目前的研究取向為「用168萬命盤數值綜合研究並且配合六壬金口,以命理公式統計分析五萬多命盤」,最後將得出的結果再與八字、陽宅、擇日…相互配合,藉以得到最貼切及全方面的論點! 

   

| 網站導覽 | 會員權益 | 聯絡我們 |
富廬命理蓬 版權所有 copy right 200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