訪客人數:
※本網站自即日起(2008/02/17),停止會員線上新購點數服務,敬請會員諒解。※本網站為成年人命理網站,純粹反應命理公式翻譯,僅供參考。請勿因論命結果而爭執,應理智判斷。 設成首頁我的最愛
帳號
密碼(忘記密碼?)
快速搜尋
 
 
 
風水停看聽──廚灶擺設重點•方向 22
 
fiogf49gjkf0d

 

灶的方向到底該向著哪裡呢?王老先生已經被這個問題搞得暈頭轉向了,隨著灶的方向一轉,王老也跟著一起轉,結果就這樣轉來轉去…始終找不到一個固定而又確切的方向,東北、南、東、六白還是八白,轉過來又轉過去,始終沒有個定向和定見。

王老為了這樣的理論,實在是快要想破頭,但是也只能一筆、一筆地做好記錄,畢竟各種說法都是有它的價值,如果詳加收集、比較,當然能尋求最好的『方向』,順著王老的筆記,接下來看到的就是…。(PS.上述內容純屬虛構,如有雷同純屬巧合。)

灶的方向,相配於不同的學理而有不一的見解,有的時候又可以發現雜揉了兩套學理卻只呈現出一則公式,如以下要與您分享的說法就是此種情形。

 

堪輿學說

向西邊的灶,主『發跡』;向南的灶則有益且火旺;向東的灶也還不錯;向東北的灶則會『遭賊』。東、西、南、北…四大方位,惟獨不見向『北』的灶,是因為沒有相關論法嗎?當然不是囉!

如果單純只討論前、後、左、右,通常面向的前方都是指北方,而人在做任何事情時多是向著前走,加上華夏地區位處北半球,『北極星』又是天空中最閃爍的星辰,說是“一路前行”還不如說是“一路向北”來得貼切,因此人的所有行為模式都可以依據這樣的原理原則來發展,但是只有「灶位」不行唷!

根據 清•魏青江《宅譜邇言》所敘:「灶莫向北水,柴費火不起。生氣旺方灶吉昌,若居關煞無兒郎。」(原文書影如下)

灶為何不能向北呢?原因就在於『水』。北方的「五行」屬性為水,而當屬『火』灶向著屬『水』的北方,依據五行生剋之理──水火相剋,因此古時候的觀念裡認為這樣的灶向將浪費很多薪柴才能把火升起。除了這樣的概念,此則灶位公式底下又是「八宅」的論法:生氣、旺方安灶能帶來大吉昌,反之,則有不好的影響。

「八宅」討論的灶位法,之前也介紹過其中存在的矛盾點…在此就不再贅述了,至於哪種學說適宜?只能說蔬菜蘿蔔、酸甜苦辣各有喜好,如果我們只懂「五行」,那就依著這樣的論法來行事;倘若只熟「八宅」,那吾人就採取與之相應的辦法來佈置。如果全部都一知半解,那就好好做自己,因為人生的導演筒只能由自己來拿,不論哪種學問或方向都只是提供我們修養品格、趨吉避凶的其中一種觀點哦!

以上,就是此次與您分享的陽宅風水觀,期盼藉由這博大精深的古今智慧能幫助您事事順心且居家和樂,當然,更重要的是要有樂觀的態度,才能讓人生充滿無限感動與奇蹟喔!

 

PS1. 上列說法乃引述古人所見,請以宏觀、開懷的角度閱讀,才能跳脫古人的窠臼並自創新局,且使這樣的智慧成為自己修身養性的最佳工具哦!

PS2. 富廬命理蓬目前的研究取向為「用168萬命盤數值綜合研究並且配合六壬金口,以命理公式統計分析五萬多命盤」,最後將得出的結果再與八字、陽宅、擇日…相互配合,藉以得到最貼切及全方面的論點!

   

| 網站導覽 | 會員權益 | 聯絡我們 |
富廬命理蓬 版權所有 copy right 200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