訪客人數:
※本網站自即日起(2008/02/17),停止會員線上新購點數服務,敬請會員諒解。※本網站為成年人命理網站,純粹反應命理公式翻譯,僅供參考。請勿因論命結果而爭執,應理智判斷。 設成首頁我的最愛
帳號
密碼(忘記密碼?)
快速搜尋
 
 
 
風水停看聽── 大門需要改嗎?
 
fiogf49gjkf0d

 

鄉下地方有的是濃濃的人情味,不過,人一多…言論也複雜,王老先生因為一些事情又回到老家住了幾天,這次回去他發現前一條街的老鄰居似乎把門換了個方向,好奇的他就上前探訪,然而卻發現到老鄰居的笑容不再,似乎為了什麼事情在煩惱著,老鄰居就像與王老心有靈犀一般,主動地就把最近發生的事情和王老說了說。

原來…為了改這個大門,不少熱心的朋友都提供了很不錯的見解,不過有好又有壞,害他們不知該如何是好?在決定改過之後,又有熱情的朋友提醒著:可能會壞了原先的好風水。(PS.上述內容純屬虛構,如有雷同純屬巧合。)

通說一間房屋時間到了就應該要翻修,不論是六十年一大修或二十、三十年一小修的說法都有,不過門的方向也需要跟著異動嗎?其相關論述與您分享如下。

 

堪輿學說

陽宅堪輿學裡頭討論最多的論點就是:門、房、灶。一個好的門向總能為家宅帶來好的氣場與運勢,因此改個適宜的門向可以說是一家大事,況且如果能讓家裡的運勢更好的話…又何嘗不值得一試呢?但就怕反其道而行,那就不是人人所樂見的結果了。

門向需要改嗎?其實需要考慮許多客觀的條件,才能做出最適宜的決定喔!如 明•黃一鳳《八宅周書》便謂:「鄉居人家既得福,切不可輕改大門。蓋合居大門,必以生成之形局為主,不可全泥『八宅法』而妄移也,惟各棟住房前之出口、門路,則論八宅吉方,若城市、鎮場大門必宜吉方,然亦要門前局好。」(原文書影如下)

由上引文獻可知,倘若居家運氣已經算是不錯了,基本上就不要再去改大門的方向,這是為什麼呢?雖然討論大門方向最多的學理是「八宅」,不過,上述更提示了一個重要的觀念:「合居大門,必以生成之形局為主,不可全泥『八宅法』而妄移也。」亦即大門的門向除了「八宅」之說可以參考外,其實更要考慮與整個外在環境的關係。換句話說,如果門前有路經過,就形氣而言已經是帶來富貴的「玉帶水」格局了,假使因為不符合一些理論或學理就因而改變門的方向,反而會形成新的甚至是不必要的矛盾唷!

無論是命理或陽宅堪輿學,提醒各位朋友切記:各方說法都需要通盤瞭解,否則在「只知其一而不知其二」或者「只知其然而不知其所以然」的狀況下將會造成『顧此失彼』的窘境!當然,最主要的成敗關鍵還是平時的所作所為,而面對世情的真實智慧則存在於每個人的內心,不妨與自己來一次深度的心靈對話,或許能幫助你對很多事情有不一樣且更進階的看法哦!

以上,就是此次與您分享的陽宅風水觀,期盼藉由這博大精深的古今智慧能幫助您事事順心且居家和樂,當然,更重要的是要有樂觀的態度,才能讓人生充滿無限感動與奇蹟喔!

 

PS1. 上列說法乃引述古人所見,請以宏觀、開懷的角度閱讀,才能跳脫古人的窠臼並自創新局,且使這樣的智慧成為自己修身養性的最佳工具哦!

PS2. 富廬命理蓬目前的研究取向為「用168萬命盤數值綜合研究並且配合六壬金口,以命理公式統計分析五萬多命盤」,最後將得出的結果再與八字、陽宅、擇日…相互配合,藉以得到最貼切及全方面的論點!

   

| 網站導覽 | 會員權益 | 聯絡我們 |
富廬命理蓬 版權所有 copy right 200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