訪客人數:
※本網站自即日起(2008/02/17),停止會員線上新購點數服務,敬請會員諒解。※本網站為成年人命理網站,純粹反應命理公式翻譯,僅供參考。請勿因論命結果而爭執,應理智判斷。 設成首頁我的最愛
帳號
密碼(忘記密碼?)
快速搜尋
 
 
 
風水停看聽──九星斷吉凶訣
 
fiogf49gjkf0d

 

當九星相配「五行」又結合了九宮…一個新的呼應就此產生,不過,王老先生對於九星的說法其實是有點熟悉卻又相當陌生,怎麼說呢?雖然知道九星會隨流年變換方位,然而會帶來哪些影響卻總是支支吾吾,不知道該怎麼和別人清楚地介紹起,今天,總算在一本書裡頭讀到了九星的確切影響。(PS.上述內容純屬虛構,如有雷同純屬巧合。)

貪狼、巨門、祿存、文曲、廉貞、武曲、破軍、左輔、右弼…這九星的名稱,已經出現過許多回,但其中的吉吉凶凶與詳細解釋卻從未和各位朋友分享過,底下就要為您說說九星背後的意義。

 

堪輿學說

九星的吉凶是從何而來?是由「五行」的屬性斷定或是從「洛書」而來?其實,一開始九星並沒有什麼吉凶、善惡,只是單純的『北斗七星』和兩顆輔星而已,甚至沒有什麼特殊的意思,然而流傳了許多個世代,中間又參配了不少學理,於是原本天空上閃耀的星星背後就多了一層意思。

依據 《續修四庫全書•子部•陽宅真訣》所記載的〈九星斷吉凶訣〉,可將九星各自的意思整理如下:

貪狼──清高、富貴、發財,廣置田庄,妻賢子孝貌才強,大小聰明俊爽,生氣旺臨,五子長房分外榮昌,兒孫及第狀元郎,輩輩為官拜相。

巨門──美貌、端正,六畜繁衍成行,資財萬倍有餘糧,定出能人、巧匠,更有高僧、高道,妻子敬佛、燒香,男兒金榜姓名揚,富貴榮華,大旺。

祿存──喑啞,風痴,頭禿,眼瞎,殘疾,人丁敗走,東西家業田蟲不聚,刑獄牽連縊死,腰腳腫、病難醫,男孤女寡少亡危,眼看小房逃去。

文曲──逃移,疾病,宣?,落水,交雜,人丁敗散絕根芽,定主妻兒守寡,遭刑,自縊,離祖,錢財耗似風沙,中房小口不榮華,家業年年消乏。

廉貞──顛狂,火盜,長房在外行兇,投軍發配更遷民,婦女離鄉外娉,病主瘟?、血症,田宅破散,無蹤,賭錢、吃酒、不恤身,人口漸漸逃奔。

武曲──金星大旺子孫,輩輩聰明,男兒榮貴顯雙親,女子自然端正,終有儒林赴選,又出武將英雄,文章韜略妙如神,直至封侯佩印。

破軍──少亡苦死,田宅卻與別人,長房在外受饑貧,疥癲、癱瘡、疾病,自縊、投河、奔井,人亡敗嗣絕宗,義兒婿戶拜墳塋,崴崴哭生不定。

輔弼──娼淫、作亂,陰人寡婦當家,更兼賊盜作生涯,師奸端公邪法,祖業田宅不守,父南子北,離家同宗,外姓亂如麻,哭禍陰陽造化。

「九星」的意思為何只剩下八個呢?顯然與「洛書」的關係少了一點,另外觀察其意,吾人可以發現意思指向正面的似乎只有貪狼、巨門、武曲這三顆星,不由得讓人聯想到「八宅」的生、天、延三吉方,或許這些意思的出現就是結合了「八宅」學理也不一定呢!

以上,就是此次與您分享的陽宅風水觀,期盼藉由這博大精深的古今智慧能幫助您事事順心且居家和樂,當然,更重要的是要有樂觀的態度,才能讓人生充滿無限感動與奇蹟喔!

 

PS1. 上列說法乃引述古人所見,請以宏觀、開懷的角度閱讀,才能跳脫古人的窠臼並自創新局,且使這樣的智慧成為自己修身養性的最佳工具哦!

PS2. 富廬命理蓬目前的研究取向為「用168萬命盤數值綜合研究並且配合六壬金口、奇遁,以命理公式統計分析五萬多命盤」,最後將得出的結果再與八字、陽宅、擇日…相互配合,藉以得到最貼切及全方面的論點!

   

| 網站導覽 | 會員權益 | 聯絡我們 |
富廬命理蓬 版權所有 copy right 200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