訪客人數:
※本網站自即日起(2008/02/17),停止會員線上新購點數服務,敬請會員諒解。※本網站為成年人命理網站,純粹反應命理公式翻譯,僅供參考。請勿因論命結果而爭執,應理智判斷。 設成首頁我的最愛
帳號
密碼(忘記密碼?)
快速搜尋
 
 
 
風水停看聽── 你、我、他 誰先發達?
 
fiogf49gjkf0d

 

王老先生很久沒上街閒逛了,趁著這幾天艷陽高照,於是他帶著小孫女一起去採買一些文具用品當作幼稚園畢業的禮物,還記得這條路…去年是那一頭比較風光,今年似乎這一端比較熱鬧。王老當然也知道有些店面經過整修、翻新後,就好像被施了魔術一樣,不僅商機比以往看漲也帶動周遭商店的人氣和買氣,但有些又好像不是這麼一回事。王老側著頭想了很久…直到小孫女大喊:江爺爺在那邊耶!王老當下決定給自己來個“機會教學”。(PS.上述內容純屬虛構,如有雷同純屬巧合。)

三十年河東,三十年河西。若以「街道元運」的輪轉或許就能解釋這樣的情形,不過除了這樣的學理外,由古人留下來的典籍還能看見其他不同的見解呢!其相關說法與您分享如下。

 

堪輿學說

同樣的一條路上,不一定整排的房子都是同一個時間建好,可能這一端的很早就蓋好,所以早就聚集不少人、也熱鬧了好一陣子,那麼後來再蓋起來的另一邊也會有這樣的場景嗎?若以「街道元運」探討,可以知道如果時機來到,人潮、氣場是會移轉,不過,下段文獻卻提示了另一種看法。

根據 清•魏青江《宅譜邇言》所述:「地形直而長者,前半截先住,必發;後半截後住,亦發。若先造後半截,住此宅固發,而後,前半截又造宅,住則止,前半截發,而後半截不發矣……。」(原文書影如下)

由文獻記載可知,若以狹長的地形而論:前半截先蓋好就先住,一定會發,因為那股氣場相當純清,雖然後半截的房子最後才蓋好,但那股氣會從前至後貫穿,因此不論先來後到都是同樣的氣,不管住在前面或後面,都一樣會發達,只是時間早晚罷了;不過,有一種情形卻要避免,亦即先蓋後半截的房子再回頭蓋前半截,就氣場、空間環境而言,順序已經紊亂,後半截先住固然會先發達,然而最後才蓋的房子卻會“後來居上”。

同一條道路,氣場其實是一脈相通,不論房子先蓋或後蓋,還是在同一條路上,甚至氣流也是同樣的方向,不過,陽宅堪輿學既然有此看法,吾人當然可以作為參考。但筆者以為,就房子的新舊程度來說其實是會影響人們內在心理層面的看法,姑且不論後半截的房子先蓋或後蓋,只要時間年久都要適時內外翻新,才能延續房子的氣,甚至保家宅的運哦!

以上,就是此次與您分享的陽宅風水觀,期盼藉由這博大精深的古今智慧能幫助您事事順心且居家和樂,當然,更重要的是要有樂觀的態度,才能讓人生充滿無限感動與奇蹟喔!

 

PS1. 上列說法乃引述古人所見,請以宏觀、開懷的角度閱讀,才能跳脫古人的窠臼並自創新局,且使這樣的智慧成為自己修身養性的最佳工具哦!

PS2. 富廬命理蓬目前的研究取向為「用168萬命盤數值綜合研究並且配合六壬金口、奇遁,以命理公式統計分析五萬多命盤」,最後將得出的結果再與八字、陽宅、擇日…相互配合,藉以得到最貼切及全方面的論點! 

   

| 網站導覽 | 會員權益 | 聯絡我們 |
富廬命理蓬 版權所有 copy right 200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