訪客人數:
※本網站自即日起(2008/02/17),停止會員線上新購點數服務,敬請會員諒解。※本網站為成年人命理網站,純粹反應命理公式翻譯,僅供參考。請勿因論命結果而爭執,應理智判斷。 設成首頁我的最愛
帳號
密碼(忘記密碼?)
快速搜尋
 
 
 
風水停看聽──屋形大觀 22
 
fiogf49gjkf0d

 

最近王老先生除了連續劇之外,最常看的就是介紹室內裝修的節目,在這些節目裡頭王老學到了不少節省空間的擺設方法,還有如何運用狹小空間做出最佳的收納方式,不過,最令王老好奇的是有些設計竟可以讓小坪數的房子看起來有許多隔間,但是又不會覺得壓迫,然而有些卻給人一種無法言喻的奇異感受…。

有些細微的感覺,其實並不是任何人都能輕易感知,或許是王老接觸了相當多的陽宅堪輿說法,因此感覺神經也變得比較發達吧!然而空間給人的感受和影響確實見載於古典文獻喔!(PS.上述內容純屬虛構,如有雷同純屬巧合。)

空間會給人怎樣的影響呢?其實這是相當抽象的概念,再者每個人對於空間的美感、好惡的感知程度都不一樣,影響會不會因此也不同?其確切的說法究竟為何?與您分享如下。

 

堪輿學說

一般而言,一間房子給人第一眼的感覺通常來自於“大門”,不過這其實是每個人的主觀意識在作祟,因為就陽宅堪輿學而言,大門主要是以方向為判斷吉凶的根本,其造型的影響基本上並不大,只要防禦家宅安全的能力足夠,就是一扇好門。

當推開門進去,通過了玄關後…看到的就是客廳,這時的感覺就特別重要,在此之前也和各位朋友分享過前窄後寬、後窄前寬的屋形所帶來的風水影響為何不同,就在於進門之後的空間感受迥異。換句話說,影響陽宅最重要的單位空間就是──客廳,怎樣的廳堂最適宜呢? 由文獻來看其重點在於“挑高”。                                                                             

根據 清•魏青江《宅譜邇言》所述:「正堂高朗人聰穎,低暗子頑梗,屋內陰極,怪氣藏匿。」(原文書影如下)

挑高的空間有哪些好處呢?寬敞、明亮、舒適…這是肯定的,而透過上述文獻記載更能確定挑高的空間,尤其是客廳能予人正面的影響:「人聰穎」,相反的,天花板較低的客廳則會帶來「子頑梗」的不好影響。不論陽宅堪輿學是如何界定,其實,單從空間和明亮度的關係也能判別怎樣的天花板高度比較適宜,因為通常挑高的空間,其採光和氣場的流動都會比較順暢,那麼也就不會有「屋內陰極,怪氣藏匿」的顧慮!

觀察上面兩圖…哪種空間的光線折射率比較好又不容易炫光?何者採光會較佳?相信各位朋友應該內心都有答案了。以上,就是此次與您分享的陽宅風水觀,期盼藉由這博大精深的古今智慧能幫助您事事順心且居家和樂,當然,更重要的是要有樂觀的態度,才能讓人生充滿無限感動與奇蹟喔!

 

PS1. 上列說法乃引述古人所見,請以宏觀、開懷的角度閱讀,才能跳脫古人的窠臼並自創新局,且使這樣的智慧成為自己修身養性的最佳工具哦!

PS2. 富廬命理蓬目前的研究取向為「用168萬命盤數值綜合研究並且配合六壬金口、奇遁,以命理公式統計分析五萬多命盤」,最後將得出的結果再與八字、陽宅、擇日…相互配合,藉以得到最貼切及全方面的論點!
 

   

| 網站導覽 | 會員權益 | 聯絡我們 |
富廬命理蓬 版權所有 copy right 200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