訪客人數:
※本網站自即日起(2008/02/17),停止會員線上新購點數服務,敬請會員諒解。※本網站為成年人命理網站,純粹反應命理公式翻譯,僅供參考。請勿因論命結果而爭執,應理智判斷。 設成首頁我的最愛
帳號
密碼(忘記密碼?)
快速搜尋
 
 
 
風水停看聽──如何起文昌?
 
fiogf49gjkf0d

 

今年的暑假過後,小孫女就要唸小學了呢!王老先生這時才驚覺…原來時間竟是過得如此快速,今天就在大兒子一家邀請下去參觀小孫女的才藝表演,順便慶祝她幼稚園畢業;唸了小學後,想來課業也會比較重,於是大兒子打算買張書桌回來給孩子做功課用,不過該擺在哪裡,就讓夫妻倆有些傷腦筋,於是就順便問了王老。

王老一聽之後,便說:「當然是『文昌位』啦!」沒想到…緊接而來的就是兒子夫妻倆連番的發問,直逼得王老舉白旗投降,直接就帶他們回自己家,順便請老江來家裡坐坐。(PS.上述內容純屬虛構,如有雷同純屬巧合。)

如果已經有「坐干向堂」且視線稱得上良好的空間當作書房,就已經佔了相當大的地理優勢,倘若此時再配合「文昌位」一起運用,不只有陽宅風水的加持,其實更能安定唸書人的心理層面喔!文昌如何起?其相關論述與您分享如下。

 

堪輿學說

祈求考試、唸書順利,大多數的人都會去參拜「文昌帝君」,除此之外,「文曲星」、「魁星」也是保佑讀書運良好的神祇喔!當然不論參拜哪尊神明都是為了能讓自己的運氣好一些,倘若有了神明的祝福後,假使再配合家中的『文昌位』,那麼透過這些無形的助力將會讓讀書運的增長更加明顯,通常最明顯的改變是能在書桌前的次數會變長,停留在書本用功的時間將會變多…自然而然“分數”就會出來囉!

『文昌位』究竟在哪呢?其實每個人、每一戶都不同,甚至有些說法還參配了『流年文昌』的論點,企盼找出最好的“讀書地點”,如以下所提示的堪輿公式就是『陽宅(坐向)文昌』結合『流年文昌』所得出的一套論述,亦即 清•吳薡《陽宅撮要》所謂:「兌,丁、巳、丑、酉為文昌;震,亥、未為文昌;離,壬、寅、戌為文昌;坎,癸、申、卯為文昌;坤,乙、午為文昌;乾,甲、巳為文昌;艮,丙、申為文昌;巽,辛、子為文昌。俱從向上起,總是祿為文昌,要合流年文昌,會到其方與生宮文星同位,修之即應。」(原文書影如下)

自上引文獻所述,吾人可以將「二十四山」依「八宅」分成幾個群組,而這些群組有各自的『文昌位』,而這就是陽宅本身的文昌所在。倘若將室內空間的文昌位再結合『生年文昌』、『流年文昌』…其中或許有矛盾之處,卻可以提示我們更加彈性地運用空間來設計書房乃至書桌的位置,才不會只限於一隅而無計可施哦!

透過上圖的八種色線,可以明辨出「八宅」的文昌位,當然這樣的劃分是有些嚴謹,倘若再配合「生年文昌」以及「流年文昌」的論法,就能找出最適當的「文昌位」哦!以上,就是此次與您分享的陽宅風水觀,期盼藉由這博大精深的古今智慧能幫助您事事順心且居家和樂,當然,更重要的是要有樂觀的態度,才能讓人生充滿無限感動與奇蹟喔!

 

PS1. 上列說法乃引述古人所見,請以宏觀、開懷的角度閱讀,才能跳脫古人的窠臼並自創新局,且使這樣的智慧成為自己修身養性的最佳工具哦!

PS2. 富廬命理蓬目前的研究取向為「用168萬命盤數值綜合研究並且配合六壬金口、奇遁,以命理公式統計分析五萬多命盤」,最後將得出的結果再與八字、陽宅、擇日…相互配合,藉以得到最貼切及全方面的論點! 

   

| 網站導覽 | 會員權益 | 聯絡我們 |
富廬命理蓬 版權所有 copy right 200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