訪客人數:
※本網站自即日起(2008/02/17),停止會員線上新購點數服務,敬請會員諒解。※本網站為成年人命理網站,純粹反應命理公式翻譯,僅供參考。請勿因論命結果而爭執,應理智判斷。 設成首頁我的最愛
帳號
密碼(忘記密碼?)
快速搜尋
 
 
 
風水停看聽── 後門開何方?
 
fiogf49gjkf0d

 

最近下樓去,王老先生都可以明顯地感覺到地面有明顯的震動,想來是哪戶人家在裝潢、施工吧!明查暗訪之下得知是一樓的住戶要開個“側門”…晚上進出時才不需要大費周章去拉鐵捲門,不過,這扇新裝的側門似乎相當明顯,居然在“正中間”!?

參觀過後…王老側著頭想了想,直覺得這樣的格局有種說不出的“衝突感”,可是他卻又不知道所以然,於是就去翻了翻以前的資料,果然那疊專門介紹『門路』格局的說法就有關於「便門(側門)」的界定。(PS.上述內容純屬虛構,如有雷同純屬巧合。)

便門…其實就是方便進出的一扇小門,也就是側門,通常這樣的門並不會在特別顯眼的地方,而且總是開在家裡最裡邊的牆面(後牆),不過,後牆的哪一邊都適合嗎?其相關說法與您分享如下。

 

堪輿學說

眾所週知,家裡的門、窗不宜過多,太多的話就會擾亂氣場的循環,這樣的概念…陽宅堪輿學如是說:「氣散。」不過,現有一則陽宅堪輿公式會讓家中的氣場變化更加劇烈,也就是『便門』(側門或後門)的位置,根據文獻記載如果開在錯誤的方位,恐怕會讓室內的“氣”宣洩殆盡,因此,吾人不得不妨唷!

根據 明•黃一鳳《八宅周書》所述:「後牆上不宜當中開門,洩氣;欲開便門,必在後兩角上,擇『三吉方』開之。」(原文書影如下)

怎樣的門會讓居家的磁場一下子就“顛倒轉”呢?答案就是開在後牆中間的「便門」;換句話說,只要便門不是開在後牆中間的位置,理論上就合乎陽宅堪輿的鑑定公式;然而,由文獻記載可以知道,開在後牆兩角的便門,如果又符合「八宅」的學理──即這扇『便門』正好在生氣、天醫、延年這三個吉位上,將能帶給家宅不錯的運勢。

住家有後門嗎?理論上只要不是在正中間就符合上列的堪輿公式,至於左邊的角落或者右邊的角落適宜?文獻提示了我們最好能夠符合「八宅」的學理,不過,實際情況最好還是能配合居家周圍的環境,才能避免符合了學理卻因此擋到其他用路人的權利…這樣的情形就不是陽宅堪輿所樂於見到的結果,因此無論是怎樣的理論應用,都要考慮外在的客觀環境條件,才能得出宜人、利己的堪輿結論哦!

以上,就是此次與您分享的陽宅風水觀,期盼藉由這博大精深的古今智慧能幫助您事事順心且居家和樂,當然,更重要的是要有樂觀的態度,才能讓人生充滿無限感動與奇蹟喔!

 

PS1. 上列說法乃引述古人所見,請以宏觀、開懷的角度閱讀,才能跳脫古人的窠臼並自創新局,且使這樣的智慧成為自己修身養性的最佳工具哦!

PS2. 富廬命理蓬目前的研究取向為「用168萬命盤數值綜合研究並且配合六壬金口、奇遁,以命理公式統計分析五萬多命盤」,最後將得出的結果再與八字、陽宅、擇日…相互配合,藉以得到最貼切及全方面的論點!

   

| 網站導覽 | 會員權益 | 聯絡我們 |
富廬命理蓬 版權所有 copy right 200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