訪客人數:
※本網站自即日起(2008/02/17),停止會員線上新購點數服務,敬請會員諒解。※本網站為成年人命理網站,純粹反應命理公式翻譯,僅供參考。請勿因論命結果而爭執,應理智判斷。 設成首頁我的最愛
帳號
密碼(忘記密碼?)
快速搜尋
 
 
 
風水停看聽──堪輿常見歌訣•化象歌
 
fiogf49gjkf0d

 

風和日麗、鳥語花香…聽著窗外“啾啾”的鳥叫聲,雖然一度讓王老先生感覺有些吵雜,不過,仔細地聆聽後卻發現竟然有著『渾然天成』的旋律和節拍隱藏在其中,不由得令王老心曠神怡了起來,也跟著鳥兒們哼哼又唱唱…好不快樂呢!

王老忽然想到,倘若複雜的理論也能編成有旋律的歌詞…那不知該有多好,至少不用長篇大論的看到最後。隔個幾分鐘,一頭的廣播就像是猜中了他的思緒般,接下來的話題就是介紹了幾則陽宅風水學的詩詞與歌訣。(PS.上述內容純屬虛構,如有雷同純屬巧合。)

如果將陽宅堪輿學的學理編成歌訣…那會是怎麼一回事呢?言簡意賅是一定的,不過,可想而知整首詩全部都是重點且沒有任何廢話,其相關說法與您分享如下。

 

堪輿學說

所謂的詩歌,有古體詩、近體詩、新詩,有五個字、有七個字,有四句一首、有八句一首,更有數十句一首,有押韻、沒押韻,有對仗、無對仗…這些都是詩詞的特色,倘若能夠配上音樂一起吟唱,也就成為了『詩歌體』,當然,這是文學發展史上的創舉,不過,卻更能突顯詩歌的典雅與氣質,至於陽宅堪輿學的歌訣也有上述的特色嗎?那就要接著看下去才會知道囉!

根據《續修四庫全書•子部•陽宅真訣》──〈化象歌〉所載:「純陰每歲多疾病,純陽財旺無兒孫。內剋外爻賊不入,外剋內爻傷主身。陰入陽宮先生女,陽入陰宮定生男。」(原文書影如下)

陽宅堪輿學的歌訣是否符合詩歌體的格律呢?看起來有…但又似乎處處不合,雖然不完全符合詩歌的格律,卻依然可以得出陽宅堪輿學的重要觀念:純陰與純陽。其實這與之前介紹過的「淨陰淨陽」是同樣的道理,當一間屋子“陰氣”旺盛,帶來的影響多半為負面,不過“陽氣”太旺,雖然能讓財運大好卻也帶來了其他不良影響。

陰、陽的觀點,自古而今都相當重視,俗話說得好:「同性相斥而異性相吸。」而陽宅堪輿也著重於此,因為《易經》有言:「太極生兩儀,兩儀生四象。」兩儀者就是陰陽,古人認為世間萬物皆由『陰陽相生』所得出,因此不管是「陰入陽宮」或「陽入陰宮」皆不違背此理唷!

以上,就是此次與您分享的陽宅風水觀,期盼藉由這博大精深的古今智慧能幫助您事事順心且居家和樂,當然,更重要的是要有樂觀的態度,才能讓人生充滿無限感動與奇蹟喔!

 

PS1. 上列說法乃引述古人所見,請以宏觀、開懷的角度閱讀,才能跳脫古人的窠臼並自創新局,且使這樣的智慧成為自己修身養性的最佳工具哦!

PS2. 富廬命理蓬目前的研究取向為「用168萬命盤數值綜合研究並且配合六壬金口、奇遁,以命理公式統計分析五萬多命盤」,最後將得出的結果再與八字、陽宅、擇日…相互配合,藉以得到最貼切及全方面的論點! 

   

| 網站導覽 | 會員權益 | 聯絡我們 |
富廬命理蓬 版權所有 copy right 200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