訪客人數:
※本網站自即日起(2008/02/17),停止會員線上新購點數服務,敬請會員諒解。※本網站為成年人命理網站,純粹反應命理公式翻譯,僅供參考。請勿因論命結果而爭執,應理智判斷。 設成首頁我的最愛
帳號
密碼(忘記密碼?)
快速搜尋
 
 
 
風水停看聽──屋形大觀 23
 
fiogf49gjkf0d

 

溫暖的太陽曬得王老先生把最近半年的陰鬱都一掃而空了,為了更貼近自然,王老於是又開始了一短小小的旅程,途中他看過不少屋舍,也順便把自己曾經學過的陽宅堪輿公式一一印證,由此也可以確定書本上記載的事情…雖然不見得非常絕對,但仍然有參考價值。

這趟旅程王老的收穫就是又學得了“屋形”的不同看法,這次所學習到的新知就是結合地的窄闊以及房屋高低來判定房屋的禍福運勢。(PS.上述內容純屬虛構,如有雷同純屬巧合。)

房屋的高低…陽宅堪輿學原本就很關注,當房屋高低結合了地形的窄闊之後,又會形成怎樣的風水邏輯?又將帶來哪些影響呢?其相關說法與您分享如下。

 

堪輿學說

一間房子的地面到天花板的距離,究竟應該多少才好?其實只要入眼舒服、好看那就是適宜的高度與距離,不過,不只天花板的高度必須合宜,地形(樓地板容積)的窄闊也要相應的配合,如此才完全符合入眼舒適的條件,恰巧古時候就有類似的論述。

根據 明•黃一鳳《八宅周書》所敘:「屋高地狹者,人財兩退;地闊屋矮者,一代發福。」(原文書影如下)

房屋的高度…合格了,不過遠遠望去卻覺得很狹窄,這樣『地狹屋高』的屋形,文獻提示了會帶給人們較為不好的運勢;以這樣的屋形為基準,那麼與之相反的『地闊屋矮』想必將會帶來較好的影響,剛好由文獻的記載來看也是如此!這兩種屋形究竟在視覺上有何差別呢?由下列兩圖可以明顯地看出其中差異。

猜猜看上列兩圖哪個面積看起來比較大?是不是右邊的圖形給人的感覺會比較大呢!其實,這兩個四邊形的面積完全一樣,就好比兩間房子的容積與坪數雖然相差不多,但是狹長的設計就會讓人感覺空間似乎被壓縮了,因此,古人所謂的『入眼好看』可是別有一番學問呢!以上,就是此次與您分享的陽宅風水觀,期盼藉由這博大精深的古今智慧能幫助您事事順心且居家和樂,當然,更重要的是要有樂觀的態度,才能讓人生充滿無限感動與奇蹟喔!

 

PS1. 上列說法乃引述古人所見,請以宏觀、開懷的角度閱讀,才能跳脫古人的窠臼並自創新局,且使這樣的智慧成為自己修身養性的最佳工具哦!

PS2. 富廬命理蓬目前的研究取向為「用168萬命盤數值綜合研究並且配合六壬金口、奇遁,以命理公式統計分析五萬多命盤」,最後將得出的結果再與八字、陽宅、擇日…相互配合,藉以得到最貼切及全方面的論點! 

   

| 網站導覽 | 會員權益 | 聯絡我們 |
富廬命理蓬 版權所有 copy right 200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