訪客人數:
※本網站自即日起(2008/02/17),停止會員線上新購點數服務,敬請會員諒解。※本網站為成年人命理網站,純粹反應命理公式翻譯,僅供參考。請勿因論命結果而爭執,應理智判斷。 設成首頁我的最愛
帳號
密碼(忘記密碼?)
快速搜尋
 
 
 
風水停看聽──起長生例
 
fiogf49gjkf0d

 

陽宅可以與八字結合…這個觀念,王老先生幾乎都快要還給書本了,不過看到『紫微斗數』的“長生十二星”竟然也可以運用在陽宅堪輿學之中,才讓他忽然想到八字與陽宅的關係,然而這時他最好奇的還是“長生十二星”與陽宅學的關聯性。

仔細地看了看中間的規則,王老發現到隨著流年而變動的“長生星群”在陽宅堪輿的角色並不是用來扮演『選擇』的角色,換句話說,長生這組星曜並非用來搬家或裝修的擇日,而是和樓層數有關係…。到底王老的發現正不正確呢?(PS.上述內容純屬虛構,如有雷同純屬巧合。)

紫微斗數共有108顆星辰,其中「長生十二星」這組流年星和陽宅堪輿學的關係相當密切,然而當它應用在陽宅堪輿學時卻將流年轉換成了方位!?究竟長生十二星如何運用在陽宅堪輿學呢?其相關說法與您分享如下。

 

堪輿學說

長生十二星…是哪十二顆星?就是「丙級星群」中的長生、冠帶、沐浴、臨官、帝旺、衰、病、死、墓、絕、胎、養,這十二顆星乍看之下或許沒有什麼特別,不過仔細地咀嚼其中文字組合,其實蘊含了人生的哲理──生命循環的過程,當它結合了陽宅堪輿學之後,當然也就賦予陽宅生命囉!

長生十二星如何與陽宅堪輿學結合?其說可見於《續修四庫全書•子部•神搜經》之記載,其〈論塔數起長生例〉謂:「屋一塔,水即於申上起長生;三塔,木即於亥上起長生,餘者倣此。」又小字注謂:「凡屋坐北向南、坐東向西者,為陽,長生依次順排。凡屋坐南向北、坐西向東者,為陰,長生依次逆數。」(原文書影如下)

由文獻所述,可知聯結長生十二星和陽宅堪輿學的樞紐就是「五行」,通說五行的順序為:水一、火二、木三、金四、土五,而上文中的「塔數」就是樓層數;然而長生究竟如何起?文獻中是以『屋一塔』為例,數字一對應五行為水,之後再將這樣的結論套用在斗數盤與後天八卦,於是就可以發現其和方位的對應關係。

透過上圖再舉例來說,如住在四樓的朋友,其樓層數對應的五行為『金』,因此就從巳(巽)的位置開始排十二顆長生星,但是要注意「坐北向南、坐東向西」與「坐南向北、坐西向東」的排列方向並不同,因此得到的結論也將南轅北轍!以上,就是此次與您分享的陽宅風水觀,期盼藉由這博大精深的古今智慧能幫助您事事順心且居家和樂,當然,更重要的是要有樂觀的態度,才能讓人生充滿無限感動與奇蹟喔!

 

PS1. 上列說法乃引述古人所見,請以宏觀、開懷的角度閱讀,才能跳脫古人的窠臼並自創新局,且使這樣的智慧成為自己修身養性的最佳工具哦!

PS2. 富廬命理蓬目前的研究取向為「用168萬命盤數值綜合研究並且配合六壬金口、奇遁,以命理公式統計分析五萬多命盤」,最後將得出的結果再與八字、陽宅、擇日…相互配合,藉以得到最貼切及全方面的論點!
 

   

| 網站導覽 | 會員權益 | 聯絡我們 |
富廬命理蓬 版權所有 copy right 200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