訪客人數:
※本網站自即日起(2008/02/17),停止會員線上新購點數服務,敬請會員諒解。※本網站為成年人命理網站,純粹反應命理公式翻譯,僅供參考。請勿因論命結果而爭執,應理智判斷。 設成首頁我的最愛
帳號
密碼(忘記密碼?)
快速搜尋
 
 
 
風水停看聽──天井與三神 6
 
fiogf49gjkf0d

 

在看了那麼多的天井與三神的論述之後,王老先生總算是清楚了「天井」其實就是“水口”,而「天井與三神」整體來論就是一般所謂的『水法』。水法之於陽宅堪輿學有何重要的地方呢?對於像是王老這樣的尋常老百姓而言,有水可以飲用、有乾淨的水可以清洗物品…就是最大的滿足了,不過王老還是比較喜歡「坐山」,因為房子本身就可以看得見,而水在地底流動,要掌控去向與來向有著一定的難度。(PS.上述內容純屬虛構,如有雷同純屬巧合。)

天井與三神的關係,除了「不宜例亂」、「宜分長短」、「宜分陰陽」、「忌犯十二地支」外…其實要注意的事項還有很多,而其中討論最多的就是「黃泉」。其相關說法與您分享如下。

 

堪輿學說

何謂「黃泉」呢?古人說:「天地玄黃」,意即天是黑的、地是黃的,由於泉在地底下,因此便稱為『黃泉』。自古而今,「黃泉」予人的印象多半不佳,甚至意義不是太讓人喜歡,因此,陽宅堪輿學中只有水法討論到「黃泉」的相關問題,究竟這個令人敏感的話題是如何討論的呢?其說可見於《八宅周書》。

依據 明•黃一鳳《八宅周書》所述:「庚丁向,則坤水為黃泉;坤向亦以庚、丁水為黃泉。乙丙向,忌巽水;巽向忌乙、丙水。辛、壬向忌乾水;乾向忌辛、壬水。甲、癸向忌艮水;艮向忌甲、癸水。犯之殺人,故黃泉在左,則水宜放右邊;黃泉在右,則水宜放左邊。切記!」

由文獻記載可以知道,一間房子的二十四個方位都存在著「黃泉」的問題,不過只要在標出確切的方位後那麼就可以依照上文所指示:「黃泉在左,則水宜放右邊;黃泉在右,則水宜放左邊。」倘若未依這樣的指示而行,其影響的層面看起來似乎不容輕忽呢!

若依文獻所敘,可以圖解如上。仔細觀察,雖然之前說過「忌犯十二地支」,不過「黃泉」卻又只出現在『非十二地支』的方位上,這兩個概念是否相衝突呢?其實沒有,舉例來說:現有一間“甲向”的房屋,「黃泉」位在艮,對此屋而言黃泉在左,則水宜在右邊,對照上圖(內圈部分)…想來設置水口或放置水箱的最佳方位當然為“乙”囉!

以上,就是此次與您分享的陽宅風水觀,期盼藉由這博大精深的古今智慧能幫助您事事順心且居家和樂,當然,更重要的是要有樂觀的態度,才能讓人生充滿無限感動與奇蹟喔!

 

PS1. 上列說法乃引述古人所見,請以宏觀、開懷的角度閱讀,才能跳脫古人的窠臼並自創新局,且使這樣的智慧成為自己修身養性的最佳工具哦!

PS2. 富廬命理蓬目前的研究取向為「用168萬命盤數值綜合研究並且配合六壬金口、奇遁,以命理公式統計分析五萬多命盤」,最後將得出的結果再與八字、陽宅、擇日…相互配合,藉以得到最貼切及全方面的論點! 

   

| 網站導覽 | 會員權益 | 聯絡我們 |
富廬命理蓬 版權所有 copy right 200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