訪客人數:
※本網站自即日起(2008/02/17),停止會員線上新購點數服務,敬請會員諒解。※本網站為成年人命理網站,純粹反應命理公式翻譯,僅供參考。請勿因論命結果而爭執,應理智判斷。 設成首頁我的最愛
帳號
密碼(忘記密碼?)
快速搜尋
 
 
 
風水停看聽──神奇的基因序列 2
 
fiogf49gjkf0d

晴朗無風的好天氣,王老先生悠閒地坐在客廳裡,今天王老看的節目很不一樣,多了點學術氣息…又有點專業的氛圍?而且還是英語的節目?王老還挺厲害的呢!等等…原來這個節目配上了國語字幕,王老看得相當專心,因為正在介紹“生命的奧秘”,為何會生男或生女的關鍵就在於DNA的組合──也就是性染色體的配對。

王老專心地看著節目介紹,第一次瞭解到生命的起源是這樣的神奇又奧妙,忽然間王老想到了:上次的『坐宮太陽』好像也有討論到生男、生女的相關說法。不過,由現代醫學來看,這其實是連科學都難以解釋的生命奇蹟!(PS.上述內容純屬虛構,如有雷同純屬巧合。)

陽宅堪輿學的神奇之處究竟為何?或許是環境的磁場所引發的後續效應吧!隱藏在環境的基因密碼會是什麼?其相關說法與您分享如下。

 

堪輿學說

上一篇文章為您介紹了「坐宮太陽」,何謂「坐宮太陽」?就是依照「二十四山」的方位去判斷太陽星與太陰星的相對位置,然後再配合流年太陽星的方位,倘若「兩兩相向,生子可必矣」!除了這樣的說法,清•吳薡《陽宅撮要》另有記載:「凡屋前後高、中低及前高、後低,皆主生女,太陰故也。上手屋脊、牆頭、牌坊高壓本身,主絕丁,不拘青龍、白虎,只據水來處為上手。凡龍脈,邊生、邊死,挨生氣、生男,挨死氣、生女。陽宅又要看『坐宮太陽』空實何如?實,主生男;空,主生女。」(原文書影如下)

由此段文獻記載可以看出這是從住家週邊環境來判斷『男女密碼』,倘若房屋的前方、後方都是較高的建物或前面高、後面低,皆主生女,…其最主要的原因就在於『陰氣』過於旺盛,這是怎樣的邏輯?其實就是“採光”的問題,如果一間房子前後面的屋宇都特別高,就日照的時間與強度都會差一些,那麼室內就會顯得陰涼、潮濕,長期在這樣的環境磁場,古人認為是較不理想的環境條件。

除了從採光的問題來探究生男或育女的可能原因外,其實從「水法」也可以。水脈古人又稱為“龍脈”,也就是血脈,當象徵龍脈的水脈在“生氣”方,那麼就是“添丁”,如若在“死氣”方,則為“弄瓦”,而邊生、邊死的觀點其實仍然是陰、陽的概念。例如在討論「天井」的時候便有所謂陰、陽龍的說法,在此又看到「龍脈」之說,也間接地印證了陽宅堪輿學的各個觀念與學理其實都是互相有交集的地方,只不過名詞的轉換總會影響吾人的理解,因此只要觀念正確…就會發現陽宅堪輿學其實是很有系統的一套學問哦!

以上,就是此次與您分享的陽宅風水觀,期盼藉由這博大精深的古今智慧能幫助您事事順心且居家和樂,當然,更重要的是要有樂觀的態度,才能讓人生充滿無限感動與奇蹟喔!

 

PS1. 上列說法乃引述古人所見,請以宏觀、開懷的角度閱讀,才能跳脫古人的窠臼並自創新局,且使這樣的智慧成為自己修身養性的最佳工具哦!

PS2. 富廬命理蓬目前的研究取向為「用168萬命盤數值綜合研究並且配合六壬金口、奇遁,以命理公式統計分析五萬多命盤」,最後將得出的結果再與八字、陽宅、擇日…相互配合,藉以得到最貼切及全方面的論點! 

   

| 網站導覽 | 會員權益 | 聯絡我們 |
富廬命理蓬 版權所有 copy right 200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