訪客人數:
※本網站自即日起(2008/02/17),停止會員線上新購點數服務,敬請會員諒解。※本網站為成年人命理網站,純粹反應命理公式翻譯,僅供參考。請勿因論命結果而爭執,應理智判斷。 設成首頁我的最愛
帳號
密碼(忘記密碼?)
快速搜尋
 
 
 
風水停看聽──細論廁的方位
 
fiogf49gjkf0d

廁所…雖然在陽宅堪輿上可以說是像配角一般的地位,但是卻和廚灶一樣不可或缺,因此「八宅」也有所論述。王老先生打從上次看了「時師仔細自推詳」的結論之後,就一直兢兢業業地蒐集並且研究相關的說法,就怕漏看了一個環節而無法詳細地推論有關廁所的方位,因此就做了許多筆記,只見簿子上密密麻麻的都是重點,其中有句話特別做了記號:「廁宜壓本命之凶方,鎮住凶神反生福,此方與灶座、煙囪相同,壓之大吉。」

王老興沖沖的等不及要將這樣的結論分享給其他朋友,然而沒想到還有更複雜的問題在後頭呢!(PS.上述內容純屬虛構,如有雷同純屬巧合。)

廁所的吉位是哪個方向?若依「乾是天門莫作坑」的邏輯來看,只要能避免這樣的情形,想當然就是“吉位”囉!除了這樣的論述外,其實還有其他的方位說喔!其相關說法與您分享如下。

 

堪輿學說

廁的方位除了上次的介紹外,其實還有其他講述,而這些說法同樣見載於 清•吳薡《陽宅撮要》,當然,這兩個理論基調並不相違背,還能夠相互配合來看,如此方能得到全面性關於廁所方位的論述唷!

根據《陽宅撮要》所述:「鄉居住宅,若於來龍處開坑,大則傷宅主,小則官非、人命。艮、巽坑,不發文才。坤、兌坑,老母幼女多病。坎、離坑,主壞目。卯、酉坑,主孤寡。乾坑,主老翁災。廁宜壓本命之凶方,鎮住凶神反生福,此方與灶座、煙囪相同,壓之大吉。」(原文書影如下)

文獻首句就點出了一個重要的概念:如果在「來龍」的地方有廁所,將會為家宅帶來不好的運勢。這裡所稱的「來龍」並不是固定的方位,而是“水脈”的位置,即水流的來向,由於家家戶戶的水路都不同,因此就無法用「二十四山」去劃出確切的方位,除了這樣的觀點外,其他部分仍然是以「二十四山」去界定。

不過,仔細觀察上文所提示,筆者發現到一個有趣的問題:「坤、兌坑,老母幼女多病」以及「卯、酉坑,主孤寡」。乍看之下…似乎讀起來很通順,不過當結合了方位之後,兌──西方、酉──西方,兌與酉代表的都是西方,也許這只是個巧合,然而從引發的影響來看卻又相當耐人尋味,一則以「八卦」暗喻的意思為依歸(注:坤:老母、兌:三女以下。),另一則卻又是主孤寡。換句話說,坤、兌影響的是女性朋友的運勢,卯、酉影響的則是男性朋友們;至於其他說法依舊有其參考價值。

廁所的方位究竟以何處為佳?或許就如結論所指示的那樣──與廚、灶擺設的方式相同即可:「壓在凶方」,此觀點吾人也可發現到這是「八宅」中的一套說辭,至於何者為最佳辦法?心誠則靈,心若誠、一切所有擺設皆為最佳設計唷!

以上,就是此次與您分享的陽宅風水觀,期盼藉由這博大精深的古今智慧能幫助您事事順心且居家和樂,當然,更重要的是要有樂觀的態度,才能讓人生充滿無限感動與奇蹟喔!

 

PS1. 上列說法乃引述古人所見,請以宏觀、開懷的角度閱讀,才能跳脫古人的窠臼並自創新局,且使這樣的智慧成為自己修身養性的最佳工具哦!

PS2. 富廬命理蓬目前的研究取向為「用168萬命盤數值綜合研究並且配合六壬金口、奇遁,以命理公式統計分析五萬多命盤」,最後將得出的結果再與八字、陽宅、擇日…相互配合,藉以得到最貼切及全方面的論點! 

   

| 網站導覽 | 會員權益 | 聯絡我們 |
富廬命理蓬 版權所有 copy right 200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