訪客人數:
※本網站自即日起(2008/02/17),停止會員線上新購點數服務,敬請會員諒解。※本網站為成年人命理網站,純粹反應命理公式翻譯,僅供參考。請勿因論命結果而爭執,應理智判斷。 設成首頁我的最愛
帳號
密碼(忘記密碼?)
快速搜尋
 
 
 
風水停看聽──廚灶擺設重點•方向 25
 
fiogf49gjkf0d

閒來無事一身輕?不過…王老先生的心理可一點也不輕鬆,因為他接到了一通求救電話,經過友人的敘述後,他雖然大概知道可能問題是出在“灶”,然而又不清楚確切的說法到底是怎樣,於是他決定出門“集思廣益”,最佳人選當然就是對面的老江囉!

經過王老詳細地敘述說友人是如何經常會頭疼,眼睛又常常感到疲倦和肚痛後,在兩人抽絲剝繭地一一釐清,討論出來的結果…的確是“灶”的格局出了點小小問題。(PS.上述內容純屬虛構,如有雷同純屬巧合。)

陽宅風水學有很多的影響都指向與身體健康有關,尤其是灶的擺設更經常攸關著健康的走向,是怎樣的格局?怎樣的方位?其相關說法與您分享如下。

 

堪輿學說

關於灶位法,之前提示過不少,其中曾經和各位朋友們分享過:「向南的灶會讓灶的火旺。」但如過灶就坐在南方的話會如何呢?不只會讓火很旺,而且這股旺勢還可能會把一切都給焚燒掉;另外,家中若經常有人感覺頭疼,也可以考慮碓與灶的相對位置是否出錯,而這些觀點都可見於《宅譜邇言》之中。

依據 清•魏青江《宅譜邇言》所述:「灶後碓直舂,頭懸瘋氣衝。灶安午方火災興,目疾生瘡肚漏崩。」(原文書影如下)

由上引文獻可知,灶的後面如果剛好是石磨,那麼可能會有股無形的煞氣產生,容易讓居住的人有頭暈腦脹的不舒適感出現,不過,現代公寓大廈不太可能會用到石磨,但是若以「五行六事」的觀念來判斷,就是圓形的物品或是金屬質地的東西剛好在灶的後方。

另外,文獻所探討的另一個問題為「灶安午方火災興」,“午”其實就是南方,而南方的五行屬火,屬火的灶又安坐在屬火的南邊,可想而知,這把火應該會有多麼劇烈,因此要特別留心容易造成家宅的意外,此外,也可能影響身體的健康…而其中的關鍵就在於那股悶熱的燠氣,換句話說,就是熱氣太旺盛,試想夏天的時候為什麼總是胃病的好發季節?就是因為悶熱的環境容易滋生細菌,想當然就容易對人體健康形成相當的威脅囉!

各位朋友有類似的症狀嗎?除了參考陽宅堪輿學的說法外,其實平常多注意個人衛生習慣、養成良好生活作息,並且注意各項健康資訊,那麼病痛自然不會來報到哦!以上,就是此次與您分享的陽宅風水觀,期盼藉由這博大精深的古今智慧能幫助您事事順心且居家和樂,當然,更重要的是要有樂觀的態度,才能讓人生充滿無限感動與奇蹟喔!

 

PS1. 上列說法乃引述古人所見,請以宏觀、開懷的角度閱讀,才能跳脫古人的窠臼並自創新局,且使這樣的智慧成為自己修身養性的最佳工具哦!

PS2. 富廬命理蓬目前的研究取向為「用168萬命盤數值綜合研究並且配合六壬金口、奇遁,以命理公式統計分析五萬多命盤」,最後將得出的結果再與八字、陽宅、擇日…相互配合,藉以得到最貼切及全方面的論點!

   

| 網站導覽 | 會員權益 | 聯絡我們 |
富廬命理蓬 版權所有 copy right 200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