訪客人數:
※本網站自即日起(2008/02/17),停止會員線上新購點數服務,敬請會員諒解。※本網站為成年人命理網站,純粹反應命理公式翻譯,僅供參考。請勿因論命結果而爭執,應理智判斷。 設成首頁我的最愛
帳號
密碼(忘記密碼?)
快速搜尋
 
 
 
風水停看聽──天井的重要性
 
fiogf49gjkf0d

天井和三神…為什麼會有這麼多需要注意的地方呢?王老先生對於一種說法的出現其實都會懷疑其來源,於是他做了幾種假設:一、由於三神重要,於是天井就重要。二、天井本來就重要。三、因為是水法的一環,所以才顯得重要。天井的重要性到底是什麼?王老左思右想,卻得不出一個令自己滿意的答案,可偏偏老江好像又不在家,於是他只好自食其力去找答案…王老究竟找到想要的答案了嗎?看來好像有些收穫呢!(PS.上述內容純屬虛構,如有雷同純屬巧合。)

天井和三神為什麼會被討論得這麼多?起因就在於「天井」本身,然而「天井」究竟有何重要性呢?其相關說法與您分享如下。

 

堪輿學說

構成生命的三要素為陽光、空氣和水,不過就算地球上71%都被水給覆蓋著,但能夠被利用的卻是少數,例如可以用來維持生物機能的『淡水』就只有2%至3%,換句話說,真正可以利用的水資源其實相當有限,而且自古以來都是這樣的情況,要如何留下珍貴的水資源呢?水庫…是現代人發明用來儲水的建築物;而古早時代則是利用『井』,如果沒有挖鑿地下水井的人家則是使用『天井』。

『天井』就這樣融入了家家戶戶的生活以及陽宅格局中,然而『天井』在陽宅堪輿學的重要性究竟為何呢?或許就如 清•吳薡《陽宅撮要》所謂:「天井乃一宅之要,財祿攸關;要端正不可深陷,落槽大廳;兩邊有衖(ㄌㄨㄥˋ),二牆門常關,以養氣也。凡富貴明堂,自然均齊、方正,有一種陰陽交媾之美,其次小康之家,亦有藏畜之意。大門在生氣、明堂在旺方,一閃、一畜,自然陰陽湊節,不必一直貫進,即使一直貫進,兩邊必有。」

依現代所流行的陽宅堪輿觀點來說:若在住家的財位上有水族箱,將能帶來好運勢,尤其在財運方面…當然這是取『水能旺財』之理,不過,為何會有這樣的說法出現呢?其實並非空穴來風,只因「天井乃一宅之要」,其重要性就在於攸關著一宅之「財祿」。

陰、陽相生的觀念從遠古時代就相當通行,『陽宅』之所以為『陽宅』就是由於陽氣旺盛,如何符合陰陽相生的精神?就是加點『陰』的元素…也就是在室內放上一箱水,然而吾人也知道二十四個方位各有陰、陽,為了避免“同性相斥”的狀況,於是就有『水法』的出現,其中最基本的水法概念就是『水井』的論法。

水井除了需要符合「三神」之說,文獻也提示了其他應當注意的事項:水井要端正不可深陷,要在大廳之內,水井兩旁保持暢通,門要常關…如此一來就能“養氣”,當這股陰氣和房子原本就流竄的陽氣相互結合,就能達成『陰陽相生』的目的,最後就是氣運流轉的終極目標,甚至能讓整個家宅有“畜藏”的功能。換句話說,「財祿攸關」的「水」必須符合相當的規範才能真正「活水運財」哦!

以上,就是此次與您分享的陽宅風水觀,期盼藉由這博大精深的古今智慧能幫助您事事順心且居家和樂,當然,更重要的是要有樂觀的態度,才能讓人生充滿無限感動與奇蹟喔!

 

PS1. 上列說法乃引述古人所見,請以宏觀、開懷的角度閱讀,才能跳脫古人的窠臼並自創新局,且使這樣的智慧成為自己修身養性的最佳工具哦!

PS2. 富廬命理蓬目前的研究取向為「用168萬命盤數值綜合研究並且配合六壬金口、奇遁,以命理公式統計分析五萬多命盤」,最後將得出的結果再與八字、陽宅、擇日…相互配合,藉以得到最貼切及全方面的論點! 

   

| 網站導覽 | 會員權益 | 聯絡我們 |
富廬命理蓬 版權所有 copy right 200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