訪客人數:
※本網站自即日起(2008/02/17),停止會員線上新購點數服務,敬請會員諒解。※本網站為成年人命理網站,純粹反應命理公式翻譯,僅供參考。請勿因論命結果而爭執,應理智判斷。 設成首頁我的最愛
帳號
密碼(忘記密碼?)
快速搜尋
 
 
 
風水停看聽──長生吉凶
 
fiogf49gjkf0d

紫微斗數的“長生十二星”原來和陽宅堪輿學的關係竟是如此密切,這樣的關聯王老先生雖然現在才發現,不過,王老還算是勤勞、認真,尤其那追根究底的精神,總是讓其他人又愛又恨。

王老的問題其實都不是太複雜,然而在知道了一樣之後,他就接著想要知道其他的,所以他那簡單再不能簡單的問題就好似連珠砲一般…一個接一個而來,他的好麻吉老江也都知道他這樣的習性,但是這幾天老江都不在,其他人也無法滿足他的“求知欲”於是王老只好用著被擱置在一旁很久的“筆電”,就在輸入關鍵字、按下確定的那一剎那,著實令他雀躍!(PS.上述內容純屬虛構,如有雷同純屬巧合。)

屋一塔、水,即於申上起長生…如何起長生?就是根據「五行」的屬性來類推,當有了長生十二星的排列順序後,也就知道各方位的長生星所屬,而判斷吉凶的依據即在長生星本身的星性,關於長生星所屬吉凶與您分享如下。

 

堪輿學說

紫微斗數的星曜,每一顆星都有各自的吉凶,就算是吉星也是有與其相對應的缺失,長生十二星同樣也有著優缺點,不過當結合陽宅風水學的方位來討論時,其吉凶似乎也比較確定了。

根據《續修四庫全書•子部•神搜經》記載,可知「長生吉凶」大概為何,現依文獻所載整理如下表。

倘若將長生吉凶的論法結合前一篇──〈起長生例〉來看,可以發現在「八宅」、「九星」、「紫白」學理之外其實還有更細膩的方位吉凶論,怎麼說呢?若以下圖來看,就能知道是怎麼一回事。

假設上圖表示的是坐北向南或坐東向西且為一樓的屋子,我們可以發現到:無論是「八宅」、「九星」或「飛白」所討論的只有八個大方位的吉凶,不過,當結合「長生十二星」之後,討論也更細膩了,因為在這八個方位又再分出了四個方位來,然而必須要注意的是「八宅」方位會依坐山而不同,不一定會如上圖所示,因此在運用時必須要轉換方向哦!

以上,就是此次與您分享的陽宅風水觀,期盼藉由這博大精深的古今智慧能幫助您事事順心且居家和樂,當然,更重要的是要有樂觀的態度,才能讓人生充滿無限感動與奇蹟喔!

 

PS1. 上列說法乃引述古人所見,請以宏觀、開懷的角度閱讀,才能跳脫古人的窠臼並自創新局,且使這樣的智慧成為自己修身養性的最佳工具哦!

PS2. 富廬命理蓬目前的研究取向為「用168萬命盤數值綜合研究並且配合六壬金口、奇遁,以命理公式統計分析五萬多命盤」,最後將得出的結果再與八字、陽宅、擇日…相互配合,藉以得到最貼切及全方面的論點!


 

   

| 網站導覽 | 會員權益 | 聯絡我們 |
富廬命理蓬 版權所有 copy right 200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