訪客人數:
※本網站自即日起(2008/02/17),停止會員線上新購點數服務,敬請會員諒解。※本網站為成年人命理網站,純粹反應命理公式翻譯,僅供參考。請勿因論命結果而爭執,應理智判斷。 設成首頁我的最愛
帳號
密碼(忘記密碼?)
快速搜尋
 
 
 
風水停看聽──依門形論禍福•19
 
fiogf49gjkf0d


老江消失了近一個星期,王老先生今天終於等到他回來,累積不少問題的王老正想把這些天的遭遇和老江分享,沒想到老江卻早他一步開口:這幾天跑了很多地方,聽到了不少有趣的說法,其中還有幾個是陽宅堪輿的見解。聽到這…沒等老江講完,王老就像要糖吃的孩子一樣,眼巴巴地、拉長著耳朵直望著老江接下來要說的一字一句。原來…房子可以開後門,就是不能開兩扇大門。(PS.上述內容純屬虛構,如有雷同純屬巧合。)

不能開兩扇大門…?這樣的說法其實令人困惑,因為有些廟宇就開了左(入相)、右(出將)兩扇門,甚至正中間還有扇更大的門,而一般民房似乎不能開太多的門,特別是大門。其相關說法與您分享如下。

 

堪輿學說

門是居家的重要通道,也是陽宅堪輿學中所謂的「氣口」,包含窗戶也是讓空氣循環良好的孔竅,不過,有個重要的觀念卻是:「門多、窗多則氣散。」。室內空間其實有個神秘的磁場存在,而這個磁場的能量就是靠著室內的氣流來傳遞,倘若窗多、門多,這樣一來…能量磁場當然會向外飄散囉!

當然,最重要的是門不能多,因為不只氣散還會帶來其他不好的影響,如 清•魏青江《宅譜邇言》便曰:「一家開兩門,父子沒些思。門板多穿破,口舌受災磨。」(原文書影如下)

據文獻所述,怎樣的門不能多?答案就是“大門”。大門是「氣口」,固然不能多,一多就會氣散,除了這層顧慮,還會讓親子關係緊張,不過,假使是大門與側門的關係,當然也是兩個門,不過卻不會造成這樣的影響,然而大門若有兩個,不僅可能需要防備風水上的影響,從房屋外觀望去…還可能會讓人以為裡頭住著兩戶人家。除了「大門不宜有二」這個觀念外,門板如果有破損的話可得要盡快修補,否則容易有口舌、是非的問題。

上列所舉的陽宅觀念,在現代只能當作參考,因為公寓大廈家家戶戶的門都只有一扇,再者,古早時代的門多是木板製造,因此容易有破損的情形出現,不過,公寓的大門幾乎多是用金屬材質鑄造…當然,若依此公式的內在精神而言,吾人切莫選擇鏤空設計太多的門板似乎會好一些唷!

以上,就是此次與您分享的陽宅風水觀,期盼藉由這博大精深的古今智慧能幫助您事事順心且居家和樂,當然,更重要的是要有樂觀的態度,才能讓人生充滿無限感動與奇蹟喔!

 

PS1. 上列說法乃引述古人所見,請以宏觀、開懷的角度閱讀,才能跳脫古人的窠臼並自創新局,且使這樣的智慧成為自己修身養性的最佳工具哦!

PS2. 富廬命理蓬目前的研究取向為「用168萬命盤數值綜合研究並且配合六壬金口、奇遁,以命理公式統計分析五萬多命盤」,最後將得出的結果再與八字、陽宅、擇日…相互配合,藉以得到最貼切及全方面的論點! 

   

| 網站導覽 | 會員權益 | 聯絡我們 |
富廬命理蓬 版權所有 copy right 200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