訪客人數:
※本網站自即日起(2008/02/17),停止會員線上新購點數服務,敬請會員諒解。※本網站為成年人命理網站,純粹反應命理公式翻譯,僅供參考。請勿因論命結果而爭執,應理智判斷。 設成首頁我的最愛
帳號
密碼(忘記密碼?)
快速搜尋
 
 
 
風水停看聽──天井與三神 7
 
fiogf49gjkf0d

 

「天井乃一宅財祿之要」…王老先生就像是想到了什麼,突然間又把「天井和三神」的關係再拿出來仔細看一下,原來除了符合三神的順序、陰陽說法外,還必須考慮與『地支』的關係,甚至『黃泉』的方位也需要避開,看呀…看的…底下居然還有其他的禁忌,諸如:穿房、穿梁、穿門…。(PS.上述內容純屬虛構,如有雷同純屬巧合。)

天井與陽宅的關係就現代而言其實並非特別重要,不過其提示的“水路動線”與陽宅的吉凶卻必須要好好探究,因為「活水將可以旺財」,其相關說法與您分享如下。

 

堪輿學說

天井的源頭…當然是天所降下的甘霖,但另外一個來源就是地表的天然水源,也就是溪流、地下水,若要將自然的水流導進家中的天井,就要利用“管線”,古時候的水管會是什麼呢!當然不可能是塑膠,倘若去到一些較深山的地方去,通常會看見散落的竹子且有順序的接軌,沒錯!空心的竹管就是天然的水管,而這樣的管線很可能就會從室內繞過,於是便有以下的禁忌之說。

根據 明•黃一鳳《八宅周書》所載:「忌穿房:宜從廳出,不宜房間出,一穿房,則此房凶。」、「忌穿門:不問內廳中門及外大門,俱宜遶一邊出,若穿門下直出,則耗散。」、「忌穿梁:宜從廳一邊出,不宜穿上廳中正梁也,下廳迴廊之梁又不拘;然,予見有廳中直出者,居之甚吉,但出口則宜逆外水。固知穿梁之說乃舊法,不避拘也,惟穿房、凶,穿大門、尤凶。」(原文書影如下)

由文獻提示,得知:水路管線可以從廳堂經過,可是不宜從房間穿出,另外也不能從房梁下經過,尤其不能從大門穿過。然而細讀上段文字,經過古人的驗證,發現到「忌穿梁」之說其實並非絕對,因為有些人家依舊大富大貴,但房與大門切忌穿越。

為什麼呢?其實邏輯很簡單,試想一間房間如果有這樣天然的水流管線經過,那麼一定會很潮濕,而潮濕的空間容易引起身體不適,當然「忌穿房」;另外,如果有管線從門穿過…不論是不是水管,想必這扇門都會很難關起來,再加上古時候的門大部分都有門檻,倘若為了讓管線穿越,勢必要在檻上鑿洞,這樣一來…不說門的保安堅固性有所損害,老鼠、害蟲都可能會這個細縫“大舉進攻”,因此「忌穿門」特別重要喔!

這樣的陽宅堪輿觀念如何活用於現代呢?不只是水管,尤其瓦斯管的配置更需要注意這些事項,才能確保居家安全哦!以上,就是此次與您分享的陽宅風水觀,期盼藉由這博大精深的古今智慧能幫助您事事順心且居家和樂,當然,更重要的是要有樂觀的態度,才能讓人生充滿無限感動與奇蹟喔!

 

PS1. 上列說法乃引述古人所見,請以宏觀、開懷的角度閱讀,才能跳脫古人的窠臼並自創新局,且使這樣的智慧成為自己修身養性的最佳工具哦!

PS2. 富廬命理蓬目前的研究取向為「用168萬命盤數值綜合研究並且配合六壬金口、奇遁,以命理公式統計分析五萬多命盤」,最後將得出的結果再與八字、陽宅、擇日…相互配合,藉以得到最貼切及全方面的論點!

   

| 網站導覽 | 會員權益 | 聯絡我們 |
富廬命理蓬 版權所有 copy right 200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