訪客人數:
※本網站自即日起(2008/02/17),停止會員線上新購點數服務,敬請會員諒解。※本網站為成年人命理網站,純粹反應命理公式翻譯,僅供參考。請勿因論命結果而爭執,應理智判斷。 設成首頁我的最愛
帳號
密碼(忘記密碼?)
快速搜尋
 
 
 
風水停看聽──形氣之說•宅前
 

 

王老先生最近相當混亂,因為他的陽宅堪輿學習之路看似有系統卻又好像沒系統,在看了那麼多的室內陽宅說法後,王老突然發現好像缺少了什麼…想了好些日子之後,他終於明白到不足的地方究竟是什麼…。

是怎樣的發現呢?王老意識到家裡的環境──房間、門、床、廚灶的格局雖然都兼顧到了,不過,每次打開窗戶望去的景色總會不自覺影響了自己原來的好心情,這會是什麼緣故?王老實在是不明就裡,直到這一刻、接下來的幾分鐘,王老內心一連串的問題似乎獲得了解釋。(PS.上述內容純屬虛構,如有雷同純屬巧合。)

如果說房屋室內錯誤的格局會影響家宅的運勢,同樣的…室外如果有不宜的景物,當然也會出現類似室內錯誤格局的影響囉!這會是怎樣的看法?相關論述與您分享如下。

 

堪輿學說

當我們進到室內空間之後,那熟悉、溫暖的氣息總是能夠放鬆、安定徬徨的心情,不過,有時候要打開窗戶欣賞窗外的景緻…那原來的興奮總是瞬間就被澆熄,也許是因為放眼望去都是水泥建築物的關係吧!不過,有時候這其實是另一種玩趣。倘若不再是這些水泥叢林在眼前,而是自然田野的景色,想必會令人心曠神宜,然而陽宅風水卻提示我們:就算是入眼好看的風景,仍然需要注意相關的形氣,才能讓家宅運勢更加興旺!

依據 清•魏青江《宅譜邇言》所述:「宅前形氣──面前砂水最為關切,以顯然對照當面即見,故吉凶之應極速,趨避不可不先也。」(原文書影如下)

還記得「陽宅六事」嗎?當時約略提過「宅外六事」,而影響宅前的形氣也是建立在這個基礎之上,但最重要的概念其實是『砂水』──也就是門前的花草、樹木、河流、道路、籬笆、石頭、遠望的山形…幾乎都會影響家宅的運勢,然而這並非格局所造成的磁場問題,而是入眼景物的天然形象所予人的感受。既然是感受,為何能影響家居運勢呢?因為萬物都蘊藏了一股氣在其中,而這樣的氣就是形氣。由文獻所述也可以知道,這股形氣對於陽宅運勢的影響是快速且強烈,必要儘快找出相對應的方法,才能趨吉避凶!

這樣的形氣究竟會為家宅帶來怎樣的影響?有好也有壞,如文獻便有:「覆土金星,參差官廳,前峰雙起,雙生科舉,門面般平,富貴聲名。」之說,此段文字便透露了如果放眼望去是一座圓形的小山丘,那麼恐怕有是非發生;不過若是氣勢磅礡的山峰,則有助於事業、求學的運途;假使房屋前方一座山都沒有,雖然景緻差了一些,然而卻是帶來富貴、聲名的好形氣呢!

居住在都市叢林的各位朋友,就理論而言,沒有山川、石木形氣的堪慮,不過各式各樣的招牌卻會產生另一種『形氣』,這時或許就只剩下「六事之說」能幫助吾人破解其中的『形氣』密碼吧!以上,就是此次與您分享的陽宅風水觀,期盼藉由這博大精深的古今智慧能幫助您事事順心且居家和樂,當然,更重要的是要有樂觀的態度,才能讓人生充滿無限感動與奇蹟喔!

 

PS1. 上列說法乃引述古人所見,請以宏觀、開懷的角度閱讀,才能跳脫古人的窠臼並自創新局,且使這樣的智慧成為自己修身養性的最佳工具哦!

PS2. 富廬命理蓬目前的研究取向為「用168萬命盤數值綜合研究並且配合六壬金口、奇遁,以命理公式統計分析五萬多命盤」,最後將得出的結果再與八字、陽宅、擇日…相互配合,藉以得到最貼切及全方面的論點! 

   

| 網站導覽 | 會員權益 | 聯絡我們 |
富廬命理蓬 版權所有 copy right 200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