訪客人數:
※本網站自即日起(2008/02/17),停止會員線上新購點數服務,敬請會員諒解。※本網站為成年人命理網站,純粹反應命理公式翻譯,僅供參考。請勿因論命結果而爭執,應理智判斷。 設成首頁我的最愛
帳號
密碼(忘記密碼?)
快速搜尋
 
 
 
風水停看聽──隔間數
 
fiogf49gjkf0d

王老先生最近和老江去參觀路口的一間“預售屋”,看著那典雅麗緻、氣派萬千的裝潢…讓王老都不自覺得心神盪漾了起來,老江看王老那一臉陶醉的樣子,實在是捨不得打斷他的情緒,不過“正事”還是最重要,就輕輕說:「我們該去看看“它”的隔間數啦!」

『隔間數』…?反而讓王老露出了疑惑的神情,這時王老心想:「看家裡有幾個人就隔幾間房…不就好了嗎?」或許這樣的疑惑被老江看了出來,於是向王老說:「房間要單數才可以喔!」(PS.上述內容純屬虛構,如有雷同純屬巧合。)

家中住了幾個人…就隔幾間房,這是普遍的認知,加上空間夠用就好,不過,陽宅堪輿學卻別有一番見解,其相關說法與您分享如下。

 

堪輿學說

一宅大小事…其實要注意的問題還真不少,不只很多學理要顧慮,一些看不見的煞氣也得要提防,當然更重要的是門、房、灶的問題以及吉、凶方位的相對應關係,除了這些事項,原來…隔間的數目也有所論呢!

根據 清•吳薡《陽宅撮要》指出:「黃時鳴云:『每棟間數宜單、不宜雙,三五七間為吉。』書云:『三間吉,四間凶,五間定有一間空,七間定有兩間空。』試之果驗。」。(原文書影如下)

何謂「隔間」,就是將房子分成若干房間,當然,房間也是陽宅堪輿學的重點之一,其中最基本也最重要的觀念就是“間數”的問題。一個屋子的房間數應該要隔出幾間才適宜呢?由文獻記載知道是以『單數』為宜,尤其“三間”為吉,若是五個房間,一定有一間是空房;七個房間的話,則有兩間是空房…,這些多出來的空房間能做什麼?平常可以當做收藏物品的小空間,如果有朋自遠方來,那麼這時候空下的房間就能當做客房囉!

如何把這樣的觀念應用在現代的公寓大樓?相信各位朋友一定都有相類似的感覺,因為現成的房子隔間通常都是固定的,除非買到的是『毛皮屋』,不然一定都早已經把房間隔好了。倘若原來的隔間並不符合上述陽宅風水的論述,該如何自處呢?其實善用櫥櫃就可以很巧妙的把空間給一分為二。

然而為何「單數」為宜呢?或許這則公式的背後仍然與《易經》的陰、陽數字有關係吧!以上,就是此次與您分享的陽宅風水觀,期盼藉由這博大精深的古今智慧能幫助您事事順心且居家和樂,當然,更重要的是要有樂觀的態度,才能讓人生充滿無限感動與奇蹟喔!

 

PS1. 上列說法乃引述古人所見,請以宏觀、開懷的角度閱讀,才能跳脫古人的窠臼並自創新局,且使這樣的智慧成為自己修身養性的最佳工具哦!

PS2. 富廬命理蓬目前的研究取向為「用168萬命盤數值綜合研究並且配合六壬金口、奇遁,以命理公式統計分析五萬多命盤」,最後將得出的結果再與八字、陽宅、擇日…相互配合,藉以得到最貼切及全方面的論點! 

   

| 網站導覽 | 會員權益 | 聯絡我們 |
富廬命理蓬 版權所有 copy right 200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