訪客人數:
※本網站自即日起(2008/02/17),停止會員線上新購點數服務,敬請會員諒解。※本網站為成年人命理網站,純粹反應命理公式翻譯,僅供參考。請勿因論命結果而爭執,應理智判斷。 設成首頁我的最愛
帳號
密碼(忘記密碼?)
快速搜尋
 
 
 
風水停看聽──天井與三神 8
 
fiogf49gjkf0d

「忌穿門」、「忌穿房」…王老先生一一檢視著家裡的水管線路,似乎沒有發現到任何可疑的問題,就在他感到安心之際,一旁的收音機又傳來了其他新的說法:「忌直去、忌曲尺」,於是,王老就像發條又被上緊了一般,趕緊起身察看是否有這樣的NG現象,不過,似乎有些難度,因為水管都彎彎曲曲,並沒有一管通到底的現象,這會兒反而讓王老困惑了。(PS.上述內容純屬虛構,如有雷同純屬巧合。)

光是水路動線的配置就要注意很多細節,另外還要留心穿門、穿房、穿梁的禁忌…看到這裡就已經一團亂了,倘若再加上“直”或“曲”的概念又會如何呢?其相關說法與您分享如下。

 

堪輿學說

水,沒有固定的形狀,把它裝在怎樣的容器裡頭,就會是怎樣的形狀,因此,道家經典──《老子》中就有一篇名為「上善若水」的文章;文中將人的品行用水來形容,而人的德行也好像水一樣沒有固定的形狀與形象,全看後天如何塑造、修養,於是人的善無可限量,就好比源遠流長的水、看不見真正的盡頭。

天井與三神的重點除了之前提過的說法外,其實還有一些重要的觀念,如明•黃一鳳《八宅周書》便有:「忌直去、忌曲尺──順而直去,則無情;硬而曲尺,則帶殺。宜之玄屈曲,如生蛇狀,遇棟柱略曲而抱之亦可。」「出口要與外水相逆──外水倒左,則溝口向右;外水倒右,則溝口向左。蓋水屬財,故欲其曲折相逆、不直去耳。放水要訣,但依此放,決不致錯。」(原文書影如下)

「忌直去」、「忌曲尺」就是此次三神的重點所在,俗話說:「落花有意而流水無情。」也許是這樣的原因,所以才說「順而直去,則無情」,不僅不能「順而直去」更要避免「硬而曲尺」,不過,稍微的彎曲還是可以接受。

直去、曲尺的概念雖然不及格,但是卻有例外…就是在水口的地方,眾所週知『水主財』,相當然大家都會希望財富可以一直停留在自己的家中,於是在水口的地方反而會“曲折”並不會“直去”。陽宅堪輿學的論法就是這麼樣有趣,有時必須配合環境來活用,倘若墨守成規,反而會侷限了堪輿背後的實質精神哦!

以上,就是此次與您分享的陽宅風水觀,期盼藉由這博大精深的古今智慧能幫助您事事順心且居家和樂,當然,更重要的是要有樂觀的態度,才能讓人生充滿無限感動與奇蹟喔!

 

PS1. 上列說法乃引述古人所見,請以宏觀、開懷的角度閱讀,才能跳脫古人的窠臼並自創新局,且使這樣的智慧成為自己修身養性的最佳工具哦!

PS2. 富廬命理蓬目前的研究取向為「用168萬命盤數值綜合研究並且配合六壬金口、奇遁,以命理公式統計分析五萬多命盤」,最後將得出的結果再與八字、陽宅、擇日…相互配合,藉以得到最貼切及全方面的論點!

   

| 網站導覽 | 會員權益 | 聯絡我們 |
富廬命理蓬 版權所有 copy right 200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