訪客人數:
※本網站自即日起(2008/02/17),停止會員線上新購點數服務,敬請會員諒解。※本網站為成年人命理網站,純粹反應命理公式翻譯,僅供參考。請勿因論命結果而爭執,應理智判斷。 設成首頁我的最愛
帳號
密碼(忘記密碼?)
快速搜尋
 
 
 
風水停看聽──地基•財旺(序曲)
 
fiogf49gjkf0d

王老先生最近又和老江去四處走看,然後他發現到有些屋舍雖然沒有太多的擺設,或者說裡頭甚少符合陽宅堪輿理論的方位看法,不過,這樣的陽宅卻仍然給人一種舒適以及相當不錯的氣場。王老覺得相當不可思議,甚至想著:也許是這戶人家相當有福氣吧!

不過,當老江把原因告訴他之後,王老這才明白,原來…在一開始蓋房子的時候,『地基』就已經決定了一切。(PS.上述內容純屬虛構,如有雷同純屬巧合。)

蓋房子之前,準備開挖地基的時候,總會舉行一連串的儀式,除了祈禱施工順利外,其實也蘊含了後續的效應,如果進一步探討,還可以發現『地基』的方位其實隱藏著「財旺」的密碼,其相關說法與您分享如下。

 

堪輿學說

俗話說:「家和萬事興。」一家的財運除了是靠全家人一起奮鬥外,其實有些無形的氣場也會影響家中的運勢,包括財運…。如何讓空間的氣場更旺盛呢?溫馨的擺飾是個不錯方法,另外,利用陽宅堪輿學來規劃方位的裝飾,也是個可行的辦法,不過,這些都是在一間房子蓋好以後的改善方式,因為根據文獻記載,吾人可以知道,經由『地基』的方位就可以決定一間房子往後財運的好與壞。

根據 清•魏青江《宅譜邇言》:「宅基之生旺方,高聳;沐浴方,無池塘;冠帶方,路從高而來朝;臨官方,高峙或廟壇、森林;衰、病、死、絕方,低平無缺凹;墓方,藏伏;胎、養方,潔淨…是皆發富之根源,以脈山推看,極有准驗。」(原文書影如下)

據文獻指示,決定宅基發富與否的原因就在於「生旺方、沐浴方、冠帶方、臨官方、衰病死絕方、墓方、胎養方」,仔細觀察,這幾個方位恰巧剛好是紫微斗數中的「長生十二星」,若依上文所述,在這幾個方位上如果有與其相對應的自然景觀,那麼就是宅基「發富的根源」,如何判定這些方位呢?即以「脈山」來推看,也就是根據「二十四山」來判斷方位…依古人所言:極有准驗。

這樣發財致富的方法到底是不是如古人所說的「極有准驗」呢?其實沒有人可以知道,不過,至少好的方位總是能引發不錯的環境磁場,但是就算沒有依照這樣的辦法,其實只要多做善事,那麼也是能創造不可能的奇蹟,總之,成功的關鍵操之在己!

以上,就是此次與您分享的陽宅風水觀,期盼藉由這博大精深的古今智慧能幫助您事事順心且居家和樂,當然,更重要的是要有樂觀的態度,才能讓人生充滿無限感動與奇蹟喔!

 

PS1. 上列說法乃引述古人所見,請以宏觀、開懷的角度閱讀,才能跳脫古人的窠臼並自創新局,且使這樣的智慧成為自己修身養性的最佳工具哦!

PS2. 富廬命理蓬目前的研究取向為「用168萬命盤數值綜合研究並且配合六壬金口、奇遁,以命理公式統計分析五萬多命盤」,最後將得出的結果再與八字、陽宅、擇日…相互配合,藉以得到最貼切及全方面的論點!

   

| 網站導覽 | 會員權益 | 聯絡我們 |
富廬命理蓬 版權所有 copy right 200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