訪客人數:
※本網站自即日起(2008/02/17),停止會員線上新購點數服務,敬請會員諒解。※本網站為成年人命理網站,純粹反應命理公式翻譯,僅供參考。請勿因論命結果而爭執,應理智判斷。 設成首頁我的最愛
帳號
密碼(忘記密碼?)
快速搜尋
 
 
 
風水停看聽──形氣之說•宅後
 
fiogf49gjkf0d

王老先生看了看屋子前的景緻…發現不是太好看之後,於是就不太開窗子,但他還是想要看一看天然的景色,或許屋後會好一些吧!也許是他從來都沒有仔細看過屋後的窗景,這次的經驗讓他發現到屋後的景色原來都是…鄰居們的後陽台。王老頓時又把記憶帶回鄉下的場景,猶記得以前那片綠油油的山田。

想著…想著,王老迷迷糊糊地就睡去了,夢中像是有人告訴他:「房屋後面的形氣對家宅運勢的影響也不容小覷。」(PS.上述內容純屬虛構,如有雷同純屬巧合。)

房屋前面的形氣,多半可以用「六事五行」的觀念來解釋,至於房屋後面的形氣又該如何判斷呢?其相關說法與您分享如下。

 

堪輿學說

如果說房屋前面的形氣是由於入眼所見物體的形象所產生特定意象的氣場,那麼房屋後面也是一樣嗎?理論上,完全不同,因為房屋後面的景物並不會時時都看得到。那麼…會是什麼形成宅後的形氣呢?由以下文獻記載來看似乎是自然環境佔了大部分的原因喔!

根據 清•魏青江《宅譜邇言》所敘:「平洋宅後漸高,山崗宅後漸低,皆不宜。然近身皆宜有座、有腦,則化生育氣,分明矣,此以外蔭宅母、仲房孫之。」(原文書影如下)

由文獻所述可以知道,房屋後面的形氣主要是以自然環境的的走勢為判斷依據,倘若屋後為河流、平洋,放眼望去的景色並不宜漸漸高聳,相反的,如果是青蔥翠綠的山頭在屋後則是不宜漸漸低落。當然,這樣的邏輯是依照山川自然的脈動為判准依據,因此房屋若『靠山』就需要穩固,如果是『傍水』則需要柔弱,一動一靜、自然分明,無形的氣運也就自然幻化且流轉,終於帶給居家好運勢!

這樣的公式如何套用在現代住宅呢?其實取用的只是精神,只要空氣流通良好即可,因為吾人可以發現以目前的公寓建築而言,房屋的後面通常也是別人家房子的後方,當然就沒有“平洋”或“山崗”的顧慮,因此就必須靠其他的陽宅堪輿理論來協助,藉此得到通盤的鑑定與客觀的結論。

以上,就是此次與您分享的陽宅風水觀,期盼藉由這博大精深的古今智慧能幫助您事事順心且居家和樂,當然,更重要的是要有樂觀的態度,才能讓人生充滿無限感動與奇蹟喔!

 

PS1. 上列說法乃引述古人所見,請以宏觀、開懷的角度閱讀,才能跳脫古人的窠臼並自創新局,且使這樣的智慧成為自己修身養性的最佳工具哦!

PS2. 富廬命理蓬目前的研究取向為「用168萬命盤數值綜合研究並且配合六壬金口、奇遁,以命理公式統計分析五萬多命盤」,最後將得出的結果再與八字、陽宅、擇日…相互配合,藉以得到最貼切及全方面的論點!

   

| 網站導覽 | 會員權益 | 聯絡我們 |
富廬命理蓬 版權所有 copy right 200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