訪客人數:
※本網站自即日起(2008/02/17),停止會員線上新購點數服務,敬請會員諒解。※本網站為成年人命理網站,純粹反應命理公式翻譯,僅供參考。請勿因論命結果而爭執,應理智判斷。 設成首頁我的最愛
帳號
密碼(忘記密碼?)
快速搜尋
 
 
 
風水停看聽──天井吉凶 2
 
fiogf49gjkf0d

一字樣的天井…原來那樣的不OK,王老先生慶幸著家中幸好沒有「天井」這種東西,不過,他眼角卻瞄到了之前買回來的水箱,就像是想起了什麼。“對了!差點忘記只要能盛水的容器,就是『天井』的一類”。於是王老又拿著書本仔仔細細地看著裡頭其他有關於「天井」的說法。(PS.上述內容純屬虛構,如有雷同純屬巧合。)

天井需要注意的吉凶還有哪些呢?其相關說法與您分享如下。

 

堪輿學說

“一字樣”的天井,會給居家帶來不好的風水磁場,除此之外,這看似不怎麼起眼的天井還有哪些需要注意的事項呢!同樣可以在 清•魏青江《宅譜邇言》中看見相關記載。

《宅譜邇言》謂:「天井太深財不聚、人多險厄;太長人不生財、多暗消,惟如棋盤樣、棹面樣,方而淺者為佳。天井不宜左右太多,正屋兩邊有小天井反,正天井前寬後窄者,不利奴僕。」(原文書影如下)

太深的天井、太長的天井都不是太好的形狀,一來會影響家宅的運勢,甚至帶來的煞氣可能會間接影響人的健康;除此之外,由於天井是儲水備用的容器,通常不會只有一個,這時要注意的重點是:左右兩邊不能有太多的天井,不過,正屋的兩邊卻不論,不過要避免“前寬後窄”的天井。

為何天井的深淺、長寬會影響人的健康呢?最重要的觀念就在於“濕氣”,眾所週知,太過潮濕的空氣會影響人的身體機能,尤其是關節的健康,而有時後也會讓呼吸道的不舒適感大增;至於文獻所提示的其他概念,其實也是同樣的邏輯唷!

總之,凡室內不宜有太多裝水的容器,不論是不是陽宅堪輿學的看法,就環境衛生而言也是不適宜,因為容易滋生細菌和蚊蟲,尤其當天氣愈來愈炎熱的時候,更要留意室內的裝水容器是否該清潔了!以上,就是此次與您分享的陽宅風水觀,期盼藉由這博大精深的古今智慧能幫助您事事順心且居家和樂,當然,更重要的是要有樂觀的態度,才能讓人生充滿無限感動與奇蹟喔!

 

PS1. 上列說法乃引述古人所見,請以宏觀、開懷的角度閱讀,才能跳脫古人的窠臼並自創新局,且使這樣的智慧成為自己修身養性的最佳工具哦!

PS2. 富廬命理蓬目前的研究取向為「用168萬命盤數值綜合研究並且配合六壬金口、奇遁,以命理公式統計分析五萬多命盤」,最後將得出的結果再與八字、陽宅、擇日…相互配合,藉以得到最貼切及全方面的論點!

   

| 網站導覽 | 會員權益 | 聯絡我們 |
富廬命理蓬 版權所有 copy right 200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