訪客人數:
※本網站自即日起(2008/02/17),停止會員線上新購點數服務,敬請會員諒解。※本網站為成年人命理網站,純粹反應命理公式翻譯,僅供參考。請勿因論命結果而爭執,應理智判斷。 設成首頁我的最愛
帳號
密碼(忘記密碼?)
快速搜尋
 
 
 
風水停看聽─該睡哪間房呢? Part1!
 
fiogf49gjkf0d

上回…王老先生領了份大禮回來,那是一台相當新型的洗碗機,不過,想了一想,他好樣用不太到,所以就想把這台全新的機器送給需要的人,但是要送給誰好呢?這時,電話響起,原來是從前的鄰居要嫁女兒了。

王老先生想了一下,正好可以把這台洗碗機送給他們添嫁妝,於是,隔天一早就馬上聯絡了那位老鄰居。王老先生在說明了自己的一番心意之後,對方也爽快地接受了,忽然,電話的那一頭傳來了很激烈的爭吵聲,似乎是為了空下的房間以後誰要去睡而爭吵著。

聽見彼端的苗頭不對勁,王老先生就隨意地和老鄰居講了幾句話,就匆匆地掛上了電話,但這時王老心想:「睡哪個房間不是都一樣嗎?不就是睡覺的地方…。」不過,真的是這樣嗎?

相信不少人和王老先生有著同樣的想法,但是在陽宅風水裡面可是別有一番玄機喔!其相關說法與您分享如下。


 

堪輿學說

「睡哪個房間不是都一樣嗎?不就是睡覺的地方…。」…假如你和我們上述故事的主角抱持著同樣的想法,其實也沒錯啦!不過,就陽宅理論而言,卻是各有命定。

到 底什麼人,適合睡哪個房間呢?根據《續修四庫全書•子部•八宅四書》記載:「分房之法,無論宅基寬窄,每邊隨其長短分作十四分,中間卦管六分、四角卦管四 分…。」這段文字牽涉到的觀念很多,有尺寸的問題,還有易卦方位的問題,而此一說法乃著重在「卦位」,所以家中的成員適合睡在哪間房,乃依據「卦位」來決 定。(圖示如下。)

 


      (圖片來源:《八宅四書》卷三。)


通說「乾為天、坤為地」而天代表父,地代表母,長子長女分屬震與巽,次子次女則為坎及離,三子、三女以下則是艮和兌。不過,在此有一個重要的觀念必須提醒您:每間屋子的八卦方位都各不相同,必須依照坐向來判定,其中,北方恆為「坎」…餘則列推。

當然,這樣的分房法不見得適用於各位朋友,所以往後有機會將陸續再提出其他相關論述和各位分享,因此敬請期待吧!

PS. 《八宅四書》,明•黃亭州(一壑居士) 撰。該書現收錄在《續修四庫全書•子部•術數類》,據作者自序得知:陽宅之法,南、北不一,南人習依形勢、不辯方位,北人無形勢、足據一切卦例,因此將南、北兩方之於陽宅看法,融合於此書。

   

| 網站導覽 | 會員權益 | 聯絡我們 |
富廬命理蓬 版權所有 copy right 200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