訪客人數:
※本網站自即日起(2008/02/17),停止會員線上新購點數服務,敬請會員諒解。※本網站為成年人命理網站,純粹反應命理公式翻譯,僅供參考。請勿因論命結果而爭執,應理智判斷。 設成首頁我的最愛
帳號
密碼(忘記密碼?)
快速搜尋
 
 
 
風水停看聽──天井吉凶 3
 
fiogf49gjkf0d

天井和三神的關係…是那麼樣的密切,王老先生在細細讀了許多天之後,才發現到除了「三神」的理論相當重要外,其實天井本身所隱寓的風水吉凶也是相當重要。天井的長、寬、尺寸、深淺…原來都指向了某種對環境磁場的基調,然而這看似簡單不過的說法卻困惑了王老很長的一段時間。

為什麼呢?全都是因為王老看見了「五行」竟然也融合在「天井」之中,一下子就震撼了王老的視聽,就因為這全新的概念,令王老一刻也不得閒地低下頭來翻閱手上所有的資料。(PS.上述內容純屬虛構,如有雷同純屬巧合。)

水、火、木、金、土…「五行」是如何與天井產生呼應呢?又會對環境造成哪些影響?其相關說法與您分享如下。

 

堪輿學說

「五行」可以說是自然界中最重要的五種元素,其最重要的概念就是“相生”、“相剋”的邏輯,記得在介紹「六事五行」的時候,又將「五行」分出了顏色、形狀…等項目,倘若「五行」與「天井」結合又會產生怎樣的火花呢?其說或許就誠如《宅譜邇言》所記載。

清•魏青江《宅譜邇言》謂:「天井狹而淺者,為坎;中有突而闊者,為金;方正而中無突者,為土;中有直橋如虎眼者,為火;中心突起或直長與階四面均乎者,為木。」(原文書影如下)

上引文獻,吾人看見了『坎』、『金』、『土』、『火』、『木』,其中『坎』就是『水』。仔細觀察,可以發現「天井」是根據形狀分別出「五行」,倘若對照「六事五行」的觀點,其實有很多共通的地方,由下表即可看出此情形。

天井與五行的呼應,文獻中並沒有提示任何的吉凶,不過,依常識來理解…其隱含的吉凶自然也是由生、剋概念延伸出去。以上,就是此次與您分享的陽宅風水觀,期盼藉由這博大精深的古今智慧能幫助您事事順心且居家和樂,當然,更重要的是要有樂觀的態度,才能讓人生充滿無限感動與奇蹟喔!

 

PS1. 上列說法乃引述古人所見,請以宏觀、開懷的角度閱讀,才能跳脫古人的窠臼並自創新局,且使這樣的智慧成為自己修身養性的最佳工具哦!

PS2. 富廬命理蓬目前的研究取向為「用168萬命盤數值綜合研究並且配合六壬金口、奇遁,以命理公式統計分析五萬多命盤」,最後將得出的結果再與八字、陽宅、擇日…相互配合,藉以得到最貼切及全方面的論點!

   

| 網站導覽 | 會員權益 | 聯絡我們 |
富廬命理蓬 版權所有 copy right 200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