訪客人數:
※本網站自即日起(2008/02/17),停止會員線上新購點數服務,敬請會員諒解。※本網站為成年人命理網站,純粹反應命理公式翻譯,僅供參考。請勿因論命結果而爭執,應理智判斷。 設成首頁我的最愛
帳號
密碼(忘記密碼?)
快速搜尋
 
 
 
風水停看聽──依門形論禍福•20
 

王老先生最近都在研究水法的問題,不過在老江的提醒下,王老這才想到有些很基本的學理已經很久沒有討論了,於是,老江就帶著王老到附近走走,不知是從來都沒有發現過…或者是重新裝潢過後的樣子,王老驚訝地說:「這戶人家怎麼開了兩扇並排的門呢?」老江有點開心地說:「沒錯!這就是問題所在。」於是兩個人就在回家的路上邊走、邊討論了起來。(PS.上述內容純屬虛構,如有雷同純屬巧合。)

兩扇門對開…不符合風水格局,一家開兩扇門…同樣不符合格局,除了這些說法外,還有“並排的兩扇門”一樣不及格唷!其相關說法與您分享如下。

 

堪輿學說

門、房、灶…一直以來都是陽宅堪輿學討論最多的重點,光是門的論法就有許多,另外,關於灶的論點也是千奇百怪。有關門的論述,從門板尺寸、門的方位(吉凶位)、門與門之間的關係都有所論,甚至,還把門分出了許多樣式,而各式各樣的門會帶來不同的影響,至於「並排的兩扇門」會帶來怎樣的風水效應呢?

據 清•魏青江《宅譜邇言》所述:「並排開兩門,口角覆冤盆;舊屋安新同,塗勳免癤痕。」(原文書影如下)

門和門相對…如果是與鄰居的門相對,通論小門的氣勢會被大門所吞;假使一戶人家開了兩扇門,則容易讓親子關係緊張。倘若並排的兩扇門又會如何呢?據上引文獻可知會讓口角是非增多,另外,如果在舊房子裡頭有新砌的牆,在新舊牆交接處,通常都會有一條細縫,古人提示我們要『塗勳』,以今日的說法應該就是『補土』,然後再塗上水泥漆或油漆,那麼就能避免房子裡有新、舊交接的痕跡。

看到這…並排的兩扇門,指的會是大門嗎?看起來似乎不是,應該是指房間的門,通常相鄰的兩個房間,如果門並排開著,將會發現在進出的時候會干擾到彼此的移動空間,想當然口角的機會就多囉!若由下圖便可以幫助我們瞭解這是怎樣的情況。

並排的門也許節省了空間的浪費,然而仔細觀察可以發現,如果同時要搬動物品,可能就會造成進退兩難的現象,此外,如果天天見面又不互相打招呼,久而久之…多多少少都會有心結存在唷!

以上,就是此次與您分享的陽宅風水觀,期盼藉由這博大精深的古今智慧能幫助您事事順心且居家和樂,當然,更重要的是要有樂觀的態度,才能讓人生充滿無限感動與奇蹟喔!

 

PS1. 上列說法乃引述古人所見,請以宏觀、開懷的角度閱讀,才能跳脫古人的窠臼並自創新局,且使這樣的智慧成為自己修身養性的最佳工具哦!

PS2. 富廬命理蓬目前的研究取向為「用168萬命盤數值綜合研究並且配合六壬金口、奇遁,以命理公式統計分析五萬多命盤」,最後將得出的結果再與八字、陽宅、擇日…相互配合,藉以得到最貼切及全方面的論點! 

   

| 網站導覽 | 會員權益 | 聯絡我們 |
富廬命理蓬 版權所有 copy right 200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