訪客人數:
※本網站自即日起(2008/02/17),停止會員線上新購點數服務,敬請會員諒解。※本網站為成年人命理網站,純粹反應命理公式翻譯,僅供參考。請勿因論命結果而爭執,應理智判斷。 設成首頁我的最愛
帳號
密碼(忘記密碼?)
快速搜尋
 
 
 
風水停看聽──有趣的掌訣法 1
 
fiogf49gjkf0d

 

                                       

 風水停看聽──有趣的掌訣法 1

 

好一段時間沒有看連續劇的王老先生,由於這幾天實在相當酷熱,於是就待在家裡當“沙發老翁”,手拿著電視遙控器的王老,就像大孩子般隨意地轉過來又轉過去,從一個頻道又轉到另一個頻道,直到一張很面善的臉孔閃過去,王老才沒有繼續霸佔著遙控器。

 

“咦…這不是之前常看見的謎樣道長嗎?”,於是王老就很認真地看著電視機裡頭人物的動作,當道長問了身旁人的生辰年月後,就把手拿出來開始算呀算的…。(PS.上述內容純屬虛構,如有雷同純屬巧合。)

 

掐指一算…在許多古裝連續劇裡都會出現這樣的動作,這是杜撰出來的舉止,或者原來就有的技術呢?其相關說法與您分享如下。

 

 

堪輿學說

 

掐指一算,其實並不是只出現在小說、古裝連續劇之中的杜撰動作,其實,以命理學而言確實有這樣的一門技藝,如果以最簡單的說法來理解,其實就是命理師們的“小抄”,不過,這樣的動作卻隱含了相當多的命理概念呢!

 

「掌訣法」是掐指一算的正統說法,通常用的是“左手”,為什麼呢?因為右手通常要把推算出來的結果紀錄下來,因此多半以“左手”來實行「掌訣法」,最常見的「掌訣」就是用來推測“十二地支”,其他陽宅堪輿常用的「八宅」、「九星」也是能巧妙地幻化成為“掌”中物哦!

 

然而,要如何以「掌訣」來推論欲知的事情呢?首先要把一些紙上觀念移植到我們的手掌(指)上,然後將相對應的順序記牢,之後,吾人就可以發現到…原來“小抄”就直接出現在手掌上了,其相關概念可以在《續修四庫全書•子部•八宅四書》看見。

 

最常運用「掌訣法」來推論的就是“遁法”,不過要深入瞭解何謂“遁法”之前,必須先將手掌相對應的位置記熟,如下圖所示。

             

 

 

仔細觀察,我們的手指有幾個“指節”,而這些“指節”就是最好的分隔線,由上圖的轉換就可以清楚明白「十二地支」是如何分配在我們的手掌上囉!當有了相對應的地支順序後,就可以進一步地將“遁法”套入,並運用在陽宅擇日當中。以上,就是此次與您分享的陽宅風水觀,期盼藉由這博大精深的古今智慧能幫助您事事順心且居家和樂,當然,更重要的是要有樂觀的態度,才能讓人生充滿無限感動與奇蹟喔!

 

 

PS1. 上列說法乃引述古人所見,請以宏觀、開懷的角度閱讀,才能跳脫古人的窠臼並自創新局,且使這樣的智慧成為自己修身養性的最佳工具哦!

 

PS2. 富廬命理蓬目前的研究取向為「用168萬命盤數值綜合研究並且配合六壬金口、奇遁,以命理公式統計分析五萬多命盤」,最後將得出的結果再與八字、陽宅、擇日…相互配合,藉以得到最貼切及全方面的論點!

 

命理知識選擇題

經常聽見的「掐指一算」…用的到底是哪隻手呢?

  1. 右手
  2. 左手
  3. 都可以

 

   

| 網站導覽 | 會員權益 | 聯絡我們 |
富廬命理蓬 版權所有 copy right 200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