訪客人數:
※本網站自即日起(2008/02/17),停止會員線上新購點數服務,敬請會員諒解。※本網站為成年人命理網站,純粹反應命理公式翻譯,僅供參考。請勿因論命結果而爭執,應理智判斷。 設成首頁我的最愛
帳號
密碼(忘記密碼?)
快速搜尋
 
 
 
風水停看聽──形氣之說•宅左
 
fiogf49gjkf0d

           

       風水停看聽──形氣之說•宅左

 

王老先生最近出門的第一件事情就是觀察房屋的四周,莫非有什麼奇特的景觀或現象?其實並沒有…只不過,王老想要印證房屋前面的形氣、房屋後面的形氣是否就像資料所說的那樣,必須合在一起看,但王老發現到有個相當大的盲點,因為公寓住房的前後其實和樓宇本身的前後並不一致,讓王老有些無所適從,正當他感到困惑時,老江就適時地出現了。

 

王老在經過老江的開釋後,瞭解到原來房屋的形氣不是宅前、宅後有而已,其實宅的左邊也有呢!(PS.上述內容純屬虛構,如有雷同純屬巧合。)

 

宅前的形氣看『砂水』,宅後的形氣決定在『地勢』,不過,最重要的是兩者必須合在一起探討,至於宅左的形氣又是如何判定呢?其相關說法與您分享如下。

 

 

堪輿學說

 

房屋的四周圍…是開闊的空間,因此氣場是流竄的,如果是這樣的話不就難以界定嗎?根據前幾篇的文章介紹,不論是房屋前的形氣或者房屋後的形氣,並不是真的看不見,而是依著有形事物的形狀、五行對環境產生一定的無形影響,因此是有形物所生之氣,當然就是“形氣”囉!房屋左邊也有形氣嗎?若依《宅譜邇言》所述來看,似乎也有…。

 

根據 清•魏青江《宅譜邇言》所述:「左屬下水,最宜高長,若屬上水,宜低不宜高,高則閉天門,來水不見。然,近身左臂自宜隈傍,以左邊蔭男子,孟房係之。左峰高抱,外貢財寶;左山磊磊,富貴風采;左路之系,發富英賢,社在上水,人財難恃,左砂路過繩頸,家破…。」(原文書影如下)

                                                       

 

“下水”是什麼?“上水”又是什麼意思呢?其實就是“出水”、“入水”。顧名思義,如果房子左邊是“出水”的地方,那麼地勢應該高、長,相反的,必須要低;通常,左邊象徵的多是“男”位,正所謂「男左女右」,因此房子左手邊的形氣主要是『蔭男子』。

 

由文獻來看,除了“下水”、“上水”的問題外,自然風景所形成的各種環節也會影響房屋左邊形氣的好壞唷!以上,就是此次與您分享的陽宅風水觀,期盼藉由這博大精深的古今智慧能幫助您事事順心且居家和樂,當然,更重要的是要有樂觀的態度,才能讓人生充滿無限感動與奇蹟喔!

 

 

PS1. 上列說法乃引述古人所見,請以宏觀、開懷的角度閱讀,才能跳脫古人的窠臼並自創新局,且使這樣的智慧成為自己修身養性的最佳工具哦!

 

   

| 網站導覽 | 會員權益 | 聯絡我們 |
富廬命理蓬 版權所有 copy right 200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