訪客人數:
※本網站自即日起(2008/02/17),停止會員線上新購點數服務,敬請會員諒解。※本網站為成年人命理網站,純粹反應命理公式翻譯,僅供參考。請勿因論命結果而爭執,應理智判斷。 設成首頁我的最愛
帳號
密碼(忘記密碼?)
快速搜尋
 
 
 
風水停看聽─十字路口四樣情之1
 
fiogf49gjkf0d

風和日麗的這一天,王老先生走在前往賣場的路上,因為有些民生用品必須去添購,所以就沿著熱鬧的街道一直走。

途經一個十字路 口,王老先生就停下來等待下一個綠燈亮起,等呀等的…背後突然傳來一聲尖叫,王老本能的轉過頭去,但只有普通的住家在後面,正奇怪那股聲音從哪裡來的時 候,又傳來了一陣尖銳又刺耳的叫聲。沒多久!同一條路上的另一戶人家也出來探個究竟,不過,那叫聲就沒再出現了;王老先生只聽見那人呢喃地說:“怎麼這家 人把門換了個方向,就經常驚呼連連…也不知道裡面在做些什麼!?”

王老先生聽見這呢喃的細語後,直覺地認為應該是風水出了問題吧!但是這並不關他的事情,所以就趕緊離開現場,繼續他的採購行程。

究竟是怎樣的格局形成了容易令人感到緊張的氛圍呢?以下與您分享的就是陽宅風水的相關論調。喔!對了…上述內容純屬虛構,如有雷同純屬巧合,千外不要想太多、擾亂了自己的生活步調哦!

  

 
堪輿學說

十字路口…不知從何時開始就有這樣的道路設計,想來應該很早吧!而十字路口的四個角,有著各自的磁場,就好像不同人有著同樣的命格公式,卻展現了不太一樣的發展,究竟十字路口的四個角所牽引出來的風水格局是如何呢?且看古代的堪輿術如何說。

根據《續修四庫全書•子部•重校正地理新書》記載:「凡二宅西南有交道,主女子淫泆、恐懼。」(如下圖所示)
    (圖片來源:《重校正地理新書》卷四。)

何謂「交道」?就是交叉的兩條道路。這樣的交叉路在很多地方都能見到,而且古代也同樣常見(注:如唐代長安城的棋盤式街道。),所以由以上古人的看法可以知道:如果一間房子的西南方有交叉的道路,那麼住在裡頭的人精神上較容易緊張,尤以女性朋友較易有此感受。

剛好有「交道」在你家週圍嗎?不要因此就驚慌失措喔!先拿個指南針看看是打哪個方向來,如果不小心剛好就在古人說的西南方,顯然要稍微的注意囉!但是也不要給自己太大的壓力,因為“門向”才是關鍵,假使門正對著叉路口…才會受到影響。

倘若您的居家環境剛好符合上述公式,提醒您:千萬不要庸人自擾,因為可以利用來制煞的工具相當多,諸如:石敢當、吉祥獅、山海鎮…。另外最簡單且實際的做法就是:平時多做善事、心懷善念,也能使自身的能量增加而不受外界磁場干擾喔!

這樣的交叉口也許古人並不看好,不過以現代來說…卻是交通便捷的黃金地段,所以千萬別因為古時候的看法,影響了您的判斷,因為風水不僅是「因地制宜」更應該「因時變應」唷!

以上就是此次與您分享的陽宅風水觀,期盼藉由陽宅風水的知識能幫助您的生活更加幸福與安康!

PS.以上說法乃引述古人所見,請以宏觀、開懷的角度看待,才能不被所囿哦!

   

| 網站導覽 | 會員權益 | 聯絡我們 |
富廬命理蓬 版權所有 copy right 200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