訪客人數:
※本網站自即日起(2008/02/17),停止會員線上新購點數服務,敬請會員諒解。※本網站為成年人命理網站,純粹反應命理公式翻譯,僅供參考。請勿因論命結果而爭執,應理智判斷。 設成首頁我的最愛
帳號
密碼(忘記密碼?)
快速搜尋
 
 
 
風水停看聽──形氣之說•宅右
 
fiogf49gjkf0d

風水停看聽──形氣之說•宅右

 

王老先生在聽說了宅前形氣、宅後形氣、宅左形氣,以及宅前後形氣合觀的說法後,自然而然的就聯想到宅的右邊應該也有形氣吧!只不過有趣的是:宅前看的是砂水、宅後看的則為地勢;宅左看的是“下水”與“上水”的關係,…依照宅前、後形氣的邏輯,想必宅左、右的形氣觀測的重點也不同吧!

 

不過,當王老用功地看著相關的資料後,發現到…原來和他所聯想的完全不一樣,這可讓他受了不小的打擊,但認真的他還是願意記取錯誤,畢竟這可是替人“造福”的偉大工程與學問呢!(PS.上述內容純屬虛構,如有雷同純屬巧合。)

 

宅左形氣的判斷其實並不是真的和事物的“形”有關,反而和“水法”的呼應更為密切,至於宅右形氣的看法會是什麼?其相關說法與您分享如下。

 

 

堪輿學說

 

宅前、宅後的形氣…觀察的重點為何會不同呢?宅前通說是『砂水』,宅後則是『地勢』,這樣的概念想當然還是和“我家門前有小河,後面有山坡。”的觀點相通囉!於是前、後必須合觀,如此,家宅才能萬事興。不過,當回過頭來再看宅左的形氣時,則與“下水”、“上水”有關,而宅右的形氣會是怎樣的概念嗎?

 

根據 清•魏青江《宅譜邇言》所述:「右屬下水喜高大,上水不喜太雄。然近身右砂,宜隈藏此邊,陰在女子、季房係之。…右砂昂昂宜作屋場,太昂招鬼……。」(原文書影如下)

 

                                                   

透過上引文獻,可以知道宅右的形氣與宅左的觀測基準相當類似,同樣都是以“上水”、“下水”作為判斷依據。在討論宅左時,其“上水”宜高長,至於,宅右則喜高大;而宅左的“下水”宜低不宜高,宅右則不喜太雄…不論是高長、高大,宜低不宜高或不喜太雄…仔細觀察,整個觀點可以說完全相通;而最大的相異點則在於宅左『蔭男』,宅右則是『陰女』。

 

看來…男左女右的觀念於陽宅堪輿學也適用,換句話說,想要一家大小、不分男女老幼都得以順利,一間房子前、後、左、右的『形氣』都必須要考慮周全,當然,這樣的陽宅鑑定公式於現今公寓住宅的概念必須稍做轉換,而最重要的精神則在於居家四周的環境必須保持整潔、乾淨,此外,居家內部更要通風、明亮和整齊,那麼才能讓氣場流通、好運經常來造訪哦!

 

以上,就是此次與您分享的陽宅風水觀,期盼藉由這博大精深的古今智慧能幫助您事事順心且居家和樂,當然,更重要的是要有樂觀的態度,才能讓人生充滿無限感動與奇蹟喔!

 

 

PS1. 上列說法乃引述古人所見,請以宏觀、開懷的角度閱讀,才能跳脫古人的窠臼並自創新局,且使這樣的智慧成為自己修身養性的最佳工具哦!

 

PS2. 富廬命理蓬目前的研究取向為「用168萬命盤數值綜合研究並且配合六壬金口、奇遁,以命理公式統計分析五萬多命盤」,最後將得出的結果再與八字、陽宅、擇日…相互配合,藉以得到最貼切及全方面的論點!

 

 

   

| 網站導覽 | 會員權益 | 聯絡我們 |
富廬命理蓬 版權所有 copy right 200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