訪客人數:
※本網站自即日起(2008/02/17),停止會員線上新購點數服務,敬請會員諒解。※本網站為成年人命理網站,純粹反應命理公式翻譯,僅供參考。請勿因論命結果而爭執,應理智判斷。 設成首頁我的最愛
帳號
密碼(忘記密碼?)
快速搜尋
 
 
 
風水停看聽──路之吉凶
 
fiogf49gjkf0d

風水停看聽──路之吉凶

 

路的吉凶…真的是隨著“元運”的流轉而產生變化嗎?原本王老先生以為有些問題在獲得了相關的答案之後可以不用再去思考,但事實卻總是南轅北轍,因為他發現到:如果按照“元運”流轉的說法,有些路段應該不會那麼旺,然而事實卻又經常出人意料之外。

 

王老最直接的聯想就是:一定還有什麼環節是沒有考慮進來的…。因此,趁著這幾天無風又無雨的好日子,王老就這麼樣泡在圖書館裡頭,他找到可能的答案了嗎?看來收穫還不少呢!(PS.上述內容純屬虛構,如有雷同純屬巧合。)

 

會是什麼原因影響了路的吉凶變化?除了“元運”的流轉之外,還會有其他什麼原因?似乎…問題又回到了“路”本身呢!其相關說法與您分享如下。

 

 

堪輿學說

 

俗話說:「三十年河東,三十年河西。」…此句話將“元運”流轉的精神表現得淋漓盡致,並且相當傳神;不過,有沒有例外的情形呢?相信各位朋友一定都有著和筆者相類似的感受:根據“元運”流轉的理論來看,最旺的路應該是這條吧!怎麼看起來另一個方向的路…似乎更旺?

 

莫非“元運”的公式有錯誤嗎?其實不是,而是當中又參雜了其他的因素,例如「五行」的概念、「形氣」的觀點,於是乎…問題又回歸到了『道路』本身,換句話說,“路”隱藏了我們看不見的吉凶。根據 根據 清•魏青江《宅譜邇言》所述:「向宅、休,昔宅、咎,生宅、吉,剋宅、凶。左、右、前、後各有攸關,依次推詳,其驗不爽,諸書歌訣雖俗,不妨述而試之。」(原文書影如下)

                                                     

 

由文獻指示可以知道,決定道路吉凶的關鍵就在於『向宅』、『昔宅』、『生宅』、『剋宅』,此外,房屋的前、後、左、右都有關聯性。也就是說之前和各位朋友所分享的「動靜變化」觀念以及房屋四周的『形氣』之說全都融合在一起了,而這樣基本的概念,更進一步地演化成許多歌訣;這些口訣雖然今日不曾聽聞,但是由文獻記載卻仍舊可以認識其大致的梗概,而吾人進一步觀察後,不難發現原來仍和「五行」的形象有關,只是將這樣的觀念套用到“道路”之中。其相關歌訣,依文獻所述,計有下列數則:

1.橫路眠弓腰帶遶,發財官貴多壽者。

2.路如牛角抱,百里進珠寶。

3.水星火角向門斜,人口田財水浪沙。

4.前路遶三曲,人財多義僕。

5.斜木火尖去不回,因商賈賣敗家財。

6.路遶似金城,堆金發貴人。

7.三曲三灣路對向,家中富貴大興旺。

8.路如一字過,清吉無災禍。

9.前路一斜一直入,賣田好吃愛貪花。

10.前路斜擺出,拋屍被回祿。

11 抱門環遶多財祿,反背斜飛忤逆族。

 

怎樣“形象”的路會帶來好運呢?自上列可見一斑,不過,就算沒有相類似形象的路…也不要想太多,因為還有其他說法可以當作參考!以上,就是此次與您分享的陽宅風水觀,期盼藉由這博大精深的古今智慧能幫助您事事順心且居家和樂,當然,更重要的是要有樂觀的態度,才能讓人生充滿無限感動與奇蹟喔!

 

 

PS1. 上列說法乃引述古人所見,請以宏觀、開懷的角度閱讀,才能跳脫古人的窠臼並自創新局,且使這樣的智慧成為自己修身養性的最佳工具哦!

 

PS2. 富廬命理蓬目前的研究取向為「用168萬命盤數值綜合研究並且配合六壬金口、奇遁,以命理公式統計分析五萬多命盤」,最後將得出的結果再與八字、陽宅、擇日…相互配合,藉以得到最貼切及全方面的論點!

 

 

 

   

| 網站導覽 | 會員權益 | 聯絡我們 |
富廬命理蓬 版權所有 copy right 200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