訪客人數:
※本網站自即日起(2008/02/17),停止會員線上新購點數服務,敬請會員諒解。※本網站為成年人命理網站,純粹反應命理公式翻譯,僅供參考。請勿因論命結果而爭執,應理智判斷。 設成首頁我的最愛
帳號
密碼(忘記密碼?)
快速搜尋
 
 
 
風水停看聽──堪輿常見歌訣•輔弼訣
 
fiogf49gjkf0d

風水停看聽──堪輿常見歌訣•輔弼訣

今天又輪到王老先生照顧小孫女了…爺孫倆今天的活動是什麼呢?看起來還是唐詩吟對,不過卻比平常安靜了許多,因為,兩個人正一起專心地看電視,看著、聽著節目所教唱的詩歌──「慈母手中線,遊子身上衣。臨行密密縫,意恐遲遲歸。誰言寸草心,報得三春暉。」,爺孫倆聽完之後,王老就像突然有了什麼心事般,小孫女果然懂事,一下子就逗得王老哈哈笑,還叫王老再把那些有聽沒有懂的堪輿詩歌拿出來唸唸。這下…還真是讓王老有些措手不及,隨便就抓了一首〈輔弼訣〉。(PS.上述內容純屬虛構,如有雷同純屬巧合。)

 

〈輔弼訣〉…光看名稱大概就可以知道是和「左輔星」與「右弼星」有關,但真的是這樣嗎?其相關說法與您分享如下。

 

 

堪輿學說

 

輔弼的意思是什麼呢?查國語辭典裡頭的說明,可知:輔為“扶持、幫助”之意,弼則“輔助、矯正過失”…因此「輔弼」一詞也就含有“輔助”之意;倘若,在我們身邊有可以幫助我們的左、右手,通常我們都稱這樣的朋友為『輔弼之才』。綜觀整個陽宅堪輿學,其實就是幫助我們人生運途能夠更順遂的“輔弼之學”,因此,在這門探討地理、環境磁場的學問當中便隱含了不少理論與先民智慧的結晶,更幾乎融合了所有的命理觀點。

 

〈輔弼訣〉和左輔星、右弼星有關係嗎?由古籍的敘述來看,似乎沒有多大的牽連,反而強調的只是陽宅堪輿學的一些基本觀念,而這些說法如果使用得宜…當然會帶來一些益處與正能量囉!根據 清•吳薡《陽宅措要》所述:「〈輔弼訣〉曰:『不高不陷不長不偏,堆金積玉財祿綿綿。』,又曰:『七步天心九步堂,宅形寬舒好風光。路纏兜腹連房戶,子孫繁衍榖盈艙。』」(原文書影如下)

 

                                                        

由上引文獻所示,不難發現…所謂的〈輔弼訣〉其實與「左輔」、「右弼」兩顆星星一點關聯性都沒有,但是卻看到了一些陽宅堪輿學相當重要的精神──「不高不陷不長不偏」,此觀點不只屋宅形象適用,小至『天井』的論斷也是同樣的看法!當然,這並不是個巧合,而是長久以來智慧的傳承與學理不斷激盪後的結論。

 

七步、九步…就陽宅堪輿的觀點來說,單數通常代表『吉』,而明亮寬敞的空間更是能讓人賞心悅目,另外,來路的方向與“反弓”與否也間接地影響了家宅運勢。

 

〈輔弼訣〉究竟要表達什麼呢?其實就在於提示環境予人的影響,假使能好好運用環境的優點,那麼就能幫助吾人創造奇蹟,甚至開創無限的生機;俗話說得好:一命、二運、三風水、四積陰德、五讀書。風水、風水…究竟為何?其實就是藉以彌補先天不足的後天之學,因此是輔佐生命歷程開展的重要學理哦!以上,就是此次與您分享的陽宅風水觀,期盼藉由這博大精深的古今智慧能幫助您事事順心且居家和樂,當然,更重要的是要有樂觀的態度,才能讓人生充滿無限感動與奇蹟喔!

 

 

PS1. 上列說法乃引述古人所見,請以宏觀、開懷的角度閱讀,才能跳脫古人的窠臼並自創新局,且使這樣的智慧成為自己修身養性的最佳工具哦!

 

PS2. 富廬命理蓬目前的研究取向為「用168萬命盤數值綜合研究並且配合六壬金口、奇遁,以命理公式統計分析五萬多命盤」,最後將得出的結果再與八字、陽宅、擇日…相互配合,藉以得到最貼切及全方面的論點!

 

命理知識選擇題

古人認為數字都隱寓了吉凶,通常以何者為吉呢?

  1. 單數(奇數)
  2. 雙數(偶數)
  3. 無所謂

 

 

   

| 網站導覽 | 會員權益 | 聯絡我們 |
富廬命理蓬 版權所有 copy right 200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