訪客人數:
※本網站自即日起(2008/02/17),停止會員線上新購點數服務,敬請會員諒解。※本網站為成年人命理網站,純粹反應命理公式翻譯,僅供參考。請勿因論命結果而爭執,應理智判斷。 設成首頁我的最愛
帳號
密碼(忘記密碼?)
快速搜尋
 
 
 
風水停看聽──地基•財旺(尾章)
 
fiogf49gjkf0d

風水停看聽──地基•財旺(尾章)

 

王老先生最近看到了一則專欄,裡頭的話題是討論如何才能讓自己過得更幸福、快樂…。王老看完之後就走到窗戶邊,看著和煦的陽光灑在僻靜的街道,偶而幾台車子呼呼地開過去,聽著清澈的空氣裡傳過來悠悠的鳥鳴聲,竟讓他心底有種說不出的快意與舒暢…這也許就是所謂的平凡的幸福吧!

 

不過這悠閒的時光,沒多久就中斷了,原來王老看見路口的一片空地,正有“不認識”的朋友拿著羅盤在沉思,於是讓好奇的他也下去一探究竟…沒想到,以為不相熟的人居然是老江,原來老江正在研究「宅基富砂」的一些方位問題。(PS.上述內容純屬虛構,如有雷同純屬巧合。)

 

怎樣的地基能夠旺財呢?週遭自然環境的影響是其中的一個觀察重點,還有就是地基本身是否方正,這些都可以作為參考的依據,除此之外,暗夜的繁星也會對環境磁場造成相對的影響,其中就有「宅基富砂」的論述…其相關說法與您分享如下。

 

 

堪輿學說

 

一間房子最重要的是什麼呢?室內格局、空間配置、色彩搭配…,其實,任何環節都不應該輕忽,但仔細思考過後,影響最多的關鍵或許就是『宅基』!宅基,說穿了就是房子的地基,地基為何那樣重要?我們可以從那些屹立不搖的千年建築物來印證,如埃及的金字塔。金字塔為何能在地球表面存在兩千多年?這一直是科學界難解之謎,是因為建材特殊嗎?或者工法先進的緣故?其實最主要的關鍵就在於「地基」。

 

堅固的地基可以讓房子穩如泰山,然而怎樣的地基可以旺宅進財呢?依據 清•魏青江《宅譜邇言》所述:「進祿方起而朝、拱富享萬鍾,天寶星方高、映商賈效勞……。」(原文書影如下)

 

                                                 

自文獻指示,可知:地基如果相配合天上繁星會產生相當的環境磁場,而不一樣的星辰與不同的方位,將會造成不相類似的影響,現依典籍所載整理如下表。

星方

影響

進祿方

起而朝拱,富享萬鍾

天寶星方

高映商,賈效勞。

財帛方

高而感應,百萬無窮。

太陰之方

水朝發富,多倉?。

極富星方

拱揖季氏,勝周公。

天財、天馬方

高、行動、發財。

地倉、天倉、人倉三星

峙富無疆。

天富星方

拱揖金,珠積箱。

地倉、牛田、大富天倉

客商發財。

天福金櫃並峙

驟發橫富。

人倉,坐賈

招財行店,藝術起家。

財砂、趕官砂

裹巨富悠長。

橫財拾寶星方

朝應常掘窖。

托砂後爻為鬼

橫財起家。

不同的方向帶來了相對應的影響,倘若山、向能盡量配合多半能有一定的效益,不過,文獻最後其實又提示了一個相當重要的觀念:山向的財星如果能與本命財星相配合,之後又有流年財星來加持…當然這是指同一個方位如果能有這些巧妙的呼應,那麼就能帶來好財運哦!

 

以上,就是此次與您分享的陽宅風水觀,期盼藉由這博大精深的古今智慧能幫助您事事順心且居家和樂,當然,更重要的是要有樂觀的態度,才能讓人生充滿無限感動與奇蹟喔!

 

 

PS1. 上列說法乃引述古人所見,請以宏觀、開懷的角度閱讀,才能跳脫古人的窠臼並自創新局,且使這樣的智慧成為自己修身養性的最佳工具哦!

 

PS2. 富廬命理蓬目前的研究取向為「用168萬命盤數值綜合研究並且配合六壬金口、奇遁,以命理公式統計分析五萬多命盤」,最後將得出的結果再與八字、陽宅、擇日…相互配合,藉以得到最貼切及全方面的論點!

 

 

 

 

   

| 網站導覽 | 會員權益 | 聯絡我們 |
富廬命理蓬 版權所有 copy right 200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