訪客人數:
※本網站自即日起(2008/02/17),停止會員線上新購點數服務,敬請會員諒解。※本網站為成年人命理網站,純粹反應命理公式翻譯,僅供參考。請勿因論命結果而爭執,應理智判斷。 設成首頁我的最愛
帳號
密碼(忘記密碼?)
快速搜尋
 
 
 
風水停看聽──天井與三神 10
 
fiogf49gjkf0d

風水停看聽──天井與三神 10

 

天井與三神的理論…實在是錯綜複雜,但是經過一連串的介紹後,王老先生總算有了一些概念,然而,如何把這些觀念活用,才是王老關心的地方;但是僅憑一人之力就要破解其中的秘密,甚至勾串在一起,似乎難度不低呢!

 

正當王老有些不知所措的時候,他決定出去走走,走著、走著…不知不覺地就來到了圖書館的門口,也許是潛意識在作祟吧!既然都來到了“資料寶庫”,王老便進去尋寶…結果如何?只見王老手拿一本書、口中念念有詞地往椅子的方向走去,就像是翻到了什麼有趣的東西一般。(PS.上述內容純屬虛構,如有雷同純屬巧合。)

 

不論是何種學理或觀念,其實最後都要走向實務運用,究竟天井與三神該如何確實操作呢?其相關說法與您分享如下。

 

 

堪輿學說

 

任何理論在建立的最初都有許多的困難,不過,當理論確立之後,最重要的就是應該如何與生活結合,也就是實務上面的應用,從很多時候、很多角度來說,不難發現到:如果一門理論無法實際運用、活用的話,那麼開展的腳步以及接受度都會很有限,久而久之,就會因為實用性不高而逐漸被人淡忘。天井與三神該如何實際運用在陽宅堪輿學呢?自文獻所述可以知道與方位有關,其說可見於 明•黃一鳳《八宅周書》(原文書影如下)。

 

                                         

如依該書所敘,可整理如下表:

 

坐向

小神

中神

外水倒左

外水倒右

坐東向西

由庚轉乾長流出口

由庚轉坤長流出口

坐西向東

由甲轉巽長流出口

由甲轉艮長流出口

坐北向南

由丙轉坤長流出口

由丙轉癸長流出口

坐南向北

由壬轉艮長流出口

由壬轉乾長流出口

注意:長流亦要之玄(曲),不宜直去。

如屋向東南隅(辰巽巳),則天井放甲、乙或丙、丁,出口必逆外水,與上述概念全同,其他三隅依此概念而行;然必要避開四路黃泉之位。

不論是坐何方、向哪方,管線的配置都要「玄屈,曲如生蛇狀」,然後最重要的是避開「黃泉位」(注:四路黃泉之位的介紹可詳參〈天井與三神 6〉此篇文章的討論。),當然,最後還是要舉例說明,如下圖所示。

                     

 

三神不宜例亂、三神宜分短長、忌直去、忌曲尺、出口要與外水相逆…由上圖都可以看見這些規則,但是切記:忌穿房、忌穿門…當然,這必須要實際考慮家家戶戶的格局才能確實地切合每個論點!以上,就是此次與您分享的陽宅風水觀,期盼藉由這博大精深的古今智慧能幫助您事事順心且居家和樂,當然,更重要的是要有樂觀的態度,才能讓人生充滿無限感動與奇蹟喔!

 

 

PS1. 上列說法乃引述古人所見,請以宏觀、開懷的角度閱讀,才能跳脫古人的窠臼並自創新局,且使這樣的智慧成為自己修身養性的最佳工具哦!

 

PS2. 富廬命理蓬目前的研究取向為「用168萬命盤數值綜合研究並且配合六壬金口、奇遁,以命理公式統計分析五萬多命盤」,最後將得出的結果再與八字、陽宅、擇日…相互配合,藉以得到最貼切及全方面的論點!

 

 

   

| 網站導覽 | 會員權益 | 聯絡我們 |
富廬命理蓬 版權所有 copy right 2003 All Rights Reserved